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16:43:35| 人氣2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逛街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第一天,北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起了好幾場不算小的雨,這樣的開始,頗讓人印象深刻的,開車經過好幾所小學,看到不少學校搭起了汽球拱門,都因為雨勢過大而折腰,感覺挺有趣的,大人小孩為了要進學校大門,彎著身子走進去,這樣『謙恭』的態度,實是求學過程中很重要的『不恥下問』,我如是想,當做是一旁觀者看開學,這還是出了社會後的第一次,蠻新鮮的。

 

        下雨天到哪裡都不方便,帶兩個小孩能夠往哪裡跑呢?這兒的新光三越剛好舉行了一場『擬火車實境』,展出各式各樣的火車模型,正好可以帶靜靜去體會一下,而且今天星期一,百貨公司人潮少了許多,帶霏霏來一場百貨公司初體驗也是不錯的啦!

 

        十一點百貨公司開門,我們早已經蓄勢待發了。

 

        在電梯的公告中,我看到了有讓小朋友體驗農村生活的活動,日期是從七月一日九月一日2人到4人一組,可以讓小朋友在百貨公司後面的農地種東西,現在的百貨公司已經這麼順應民意了喔!原來百貨公司也是可以包山包海,兼照顧小孩,我果然脫離這個現實社會太久了,都不知道有這等好康,要是早一點知道,我跟靜靜也來報名,就可以打發我們白天的時光;農地在高高的大樓中間,不管是東升還是西落,太陽的光線都會被兩旁的大樓給擋住,算是另類的防曬,如果明年還有機會可以參加的話,我倒想要試試看。

 

        火車的展場很小,中間擺著會軌道,裡面只有一台小火車在繞圈圈,旁邊就是各類的火車模型,都用玻璃箱罩著,上面貼著『請勿觸摸』,靜態的展示實在提不出靜靜的興致,我們就看著小火車繞個幾圈後,媽媽我決定還是看看逛逛吧!於是,我們就直奔婦幼用品區,採買我們想要的衣物。

 

        才看了一個ohohmini哺乳衣的櫃而已,我試穿了三件衣服,肚子餓到我連手都在發抖,今天早上我還多吃了兩片吐司耶!沒想到會餓成這樣,我趕忙挑出一件,然後付錢走人,趕快帶著靜霏兩人到美食街找食物,點了一份餐點,多叫一碗飯,我好餓呀!幸好美食街的櫃台看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很貼心地直接送餐點到我們桌前,正當我拿起筷子要解饑時,霏霏不識相的哎哎哭了起來,我看了看錶,還不到霏寶吃奶的時間,想來應是要睡覺,可是我忘了帶奶嘴出來,只好一手抱著她,一手吃飯,還不忘叮嚀靜靜趕快用餐,當時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還好,霏寶的睡神一下子就來了,我將霏寶放回推車上,繼續吃完我的餐,我餓到一個不行,狼吞虎嚥地扒著飯菜,難道是因為第一次自己帶她們出來逛街,感受到壓力之大,而饑腸轆轆嗎?反正,這一頓飯菜,我吃得狼狽,相較於靜靜的細嚼慢嚥,我顯得粗魯許多。

 

        本來想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裡找一些起司跟餅乾,只是晃了一下,都沒看到,我不太想要把時間花在找尋中,便帶著她們準備回家,才把霏寶放進安全座椅李,推車收好放在後車廂,靜靜大喊:「媽媽,尿尿了!」慌得我只好又把霏寶卸下車,拉著一個想要尿尿的小女孩,抱著一個七公斤多的小女娃直奔廁所;到了廁所後,我發現霏寶不可能放下手呀!只好騰出右手拉開靜靜的褲子,拉她上馬桶,全程我擔心霏寶會掉下來,所以我是蹲著完成所有的動作,包括幫靜靜擦屁股跟穿褲子,我……實在是太強了,臨場反應強到我的動作一氣呵成,靜靜完成如廁,霏寶沒掉下來,第一次的逛街經驗,刺激很大,難怪我的肚子會餓到塞了兩碗飯還餓,原來是為了突來的狀況預作準備的。

 

        走到每次假日都要排隊買的麵包店,不用排隊就可以買到的可口吐司,餘眼瞄到了一團粉紅色的麵團,是派大星耶!我忘情地叫了出來,靜靜早已被那星狀的圖案給吸引住,她眼神中的愛戀我看到了,其實我也被這粉紅色的卡通人物迷得團團轉,雖然我不看「海綿寶寶」,可是卡通人物做成的麵包是很有魅力的,我買了兩個,一個當做是下午點心,另一個則要等爸爸回來,秀給他看的。

 

        我愛極了人少的百貨公司,少了人潮的擁塞感,多了一份自在的悠閒,嗯……如果霏寶跟靜靜沒有太多臨時狀況要考驗媽媽的話啦!

 

派大星加上蘋果香蕉 是我們的下午點心



台長: nuhai
人氣(22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宅媽加油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步上軌道
此分類上一篇:I have a dream

雅萍
一個字
..............強
2010-08-31 19:14:02
版主回應
我的手可酸了哩
現在想想
真可謂
為母則強呀
2010-09-11 18:47:17
nuhai
雅萍

我們的家庭旅遊
十一月份安排到台中玩
到時 可要賞個臉
跟我們共進晚餐喔

今天我們更開拔到傳統市場
帶兩個小孩場面更是驚險
還好市場之旅也算是平安落幕
累煞媽媽我囉!
2010-09-01 13:28:41
雅萍
^^好啊,期待~~~

常常帶著兩個孩子往外走,
肯定很快就練就一身好功夫
但還是一切小心,別累壞自己了
2010-09-08 19:33:52
版主回應
嗯....
現在最大的心願是背霏寶爬山
加油
秋天是個爬山的好季節
2010-09-11 18:52: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