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13:43:17| 人氣1,0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職停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有很多的轉折,在十字路口上的徘徊,要向前走呢?還是向左右轉呢?都是需要很多的思考與想法,單是有熱情是不足以支撐想法的實踐,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從懷第二胎到現在準備待產中,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留職停薪回家帶小孩?對一個職業婦女而言,從大學畢業到現在,我一直在職場上工作,很熟悉我工作內容,而且我也從中獲得了不少的成就感,但相對於我的小孩,即便下午五點以後,到隔天的七點,小孩都是我自己帶的,說穿了,我也只是個半天的媽媽。

 

會萌生回家帶小孩的念頭,是因為第二胎的關係,婆婆說她可能無法負荷靜靜的生活起居,再加上老二的嗷嗷待哺,先生也提議是否要讓靜靜先去上幼稚園,我考慮再三,我實在不忍靜靜三歲多就要去幼稚園,一方面是我考量到,病毒都是攻擊五歲以下的兒童,我們家的靜靜從小就是健康寶寶,要是生病了,他又不肯配合吃藥,常常都會弄得全家雞飛狗跳的,再者,她活潑好動的個性,我不希望她太早進入幼稚園,然後變得很油條,其實,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考慮因素啦!我一想再想,就鼓起了勇氣,跟學校提出了要留職停薪的想法。

 

當然,依我的個性,提出想法之前,我會把我可以掌握的關鍵全盤考慮清楚,如我們家的固定支出,停薪後金錢來源,還有靜靜加上老二,我們可利用的社會支援有哪些?等等問題都做了好幾次的盤算,也跟先生討論了停薪之後,我們家的生活形態一定會有些許的調整,諸如此類的問題,就連我已經提出了申請,我的腦中還是不斷的在思考,靜靜與老二的照料,我應該要如何去作我自己在心態上的調整,畢竟,是我要去面對生活的衝擊;同事就說了:「留職停薪就留職停薪嘛!還想那麼多幹什麼?」,我只能苦笑,因為生活的現實,不是單靠熱情或是想法就可以讓生活的軌道正常,家中多了一個心得成員,不單是我,老公、靜靜還有公婆,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有所變動,而且,如果只單憑我愛小孩的那一顆心,我想很快的,生活的現實面一定會重重的打擊到我的熱情,若是事情可以在之前就做了一個規劃,即使生活的改變,我想只要可以儘量的按部就班的做,應該要出錯的機率就會小上很多,有改變,就只要稍做微調就好。

 

  

總而言之,虎年的計畫已經在我的行事曆上一項一項的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目前就是等待著老二的降臨,那種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態,是我目前的寫照,要作一個媽媽很簡單,但是要做好一個媽媽卻是很艱難的目標,期待未來的一年,我可以朝著做一個好大人、作一個好媽媽的目標前進。

 

台長: nuhai
人氣(1,0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小市民的心聲
此分類上一篇:有機超市?????

鴨評
不同的抉擇走出不同的路
面對現實的情況
你常能
做出最好的應對和調整
真的要佩服又讚許你這用心的媽媽
2010-04-28 19:28:39
版主回應
今天是我這學期上班的最後一天
心情很複雜
現在只期待等老二出來後
目前的生活型態可以不要有太大的轉變
一切都可以如計劃進行
因為我雖然是生第二胎
可是要自己帶兩個 還要照顧新生兒
這一個挑戰就蠻刺激的
人年紀一大起來
就會比較希望很多事情都可以像軌道一樣
不要有太大的改變才好
2010-04-30 17:45:28
佩蓉
許久未上來不知網頁已換新氣象
代表著一些新氣息漫延著
確實人要決定或選擇時真的很難
靜靜聽著心裏的聲音
妳會發現心中的答案
支持妳偉大的媽媽
祝福妳一切順利
生時要通知ㄛ去沾沾喜氣
2010-05-15 23:26:06
版主回應
一片綠氣盎然的樣子
感覺得春天的腳步近了
夏天也快要來了

下決定時
心中的忐忑
那天妳們來的時候
我也還在考慮要不要讓靜靜提早念幼稚園呢
還好 問過了以後
四歲以後是很好的選擇
所以隔沒有幾天 我的心情竟安定了下來
足見 朋友有多重要呀!

那天沒有盡全力招待
等我生完老二
再來我家玩玩喔!!!
2010-05-16 07:5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