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09:03:05|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酸水餃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早早就趁著辛樂克颱風來之前,到市場去血拼,因為是強烈颱風,所以準備的量很大,我搬了兩趟的貨才把買的東西搬到車上,開車回家時,都可以感受到我手臂上的乳酸正在凝聚,好酸痛喔!

其實早就想要試試看做水餃皮,趁著颱風天,風大雨大,哪裡都不能去,廚房是最好打發時間的地方了,我從網路上面列印出水餃皮的做法,看到有位網媽400公克做了100片的水餃皮,本來想100片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套句周星馳說過的一句話:「球不是這樣踢的」,我太小看中華料理的博大精深了。
我先將中筋麵粉揉好,靜待兩個小時的醒麵,切成小塊,壓扁,用滾棒滾成片狀,滾不圓,不過我很盡力的將它滾成像圓不圓的片狀,薄就對了,灑上一點點的麵粉,以防它黏在一塊,一片片疊起,好不容易滾了80片,將餡料備好,準備要大展我的包餃子功力,結果,餃子皮因為我的層層堆疊,上面的重量壓著下面,導致餃子皮整個黏貼在一塊,就算我灑了麵粉也沒用。
我趕緊把這黏在一起的餃子皮揉成一團,試著再重做一次,結果更慘,雖然能包,延展性也不錯,只是中間皮薄露餡了,捏的部份太厚了,吃的時後,感覺像是吃貓耳朵一樣,倒不如我去市場買現成的皮,颱風天,我重複做了三次,經驗果然是要累積的,這次,讓我見識到餃子皮的學問,深不可測,是屬於達人級的,沒關係,我喜歡這種挑戰的級數,等我有空閒,一定還要再試一次。

還好靜寶貝很捧場,她吃得很愉快,一大碗就這樣嗑掉了。

台長: nuhai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作菜 |
此分類下一篇:三星蔥
此分類上一篇:開學怎麼這麼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