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6 14:36:37|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寶貝 我愛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到IKEA逛街,想要買整理箱,
要把家中儲物間的東西通通丟進去.

IKEA有個貼心的服務,
賣場裡的玩具或是兒童遊樂器材,通通任你玩.
我們看到溜滑梯,很興奮地抱著靜公主玩,看她滑下來時快樂的笑容,
手再酸,還是一樣把她抱高高,從上面讓她滑下來.

玩了有一會兒,有個跟靜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冒了出來,
也想要玩溜滑梯,我們跟靜說,先讓人家玩,我們等一下再來,
小女孩戴著一頂白毛帽,臉紅通通的,一歲三個月,比靜大一個月,
旁邊跟著媽媽 舅舅和阿姨,女孩媽媽先對我們說謝謝,然後....
「妹妹,有沒有叫阿姨」
「姨姨」
「叔叔呢?要叫叔叔呀!」
「叔叔」
「也要跟人家說謝謝呀!」
「謝謝」
小女孩有問有應的,口齒清析得說出媽媽要她講出來的字彙,
我撇頭看到靜公主的爸爸,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靜公主現在一歲兩個月,口齒不清,說出來的火星文都還得經過翻譯才行,
我們比較能夠辨識的是,在她肚子餓時,她會喊出「ㄋㄟㄋㄟ」,
其他什麼ㄅㄚ ㄏㄚ ㄨㄚ ㄇㄚ的通通都是難以辨別的辭彙,
與她的對話也都是我們自己跟她講爽的啦!
所以看到那個小女孩對答如流,
靜老爸好擔心,整個臉就是愁雲慘澹,
回程的路上,靜老爸拼命問,
「是不是我們訓練的太少?還是靜公主發展遲緩呢?」
「我學的是學齡兒童,幼兒發展遲緩可能要請專家評鑑耶!」
「嗯」靜爸爸很認真思考,好像真的要帶靜到醫院去做檢查。
「那天我們不是有碰到一歲十個月的男生也不太會說話呀!」
「愛因斯坦不也是很久才學會說話,還有愛迪生也是呀!」我趕緊把我知道的名人搬出來背書,我接著講:
「靜的牙齒七月就冒出第一顆,有人說牙齒長得快,說話會比較慢。」雖然我心裡面覺得這個邏輯很怪,為了要增加靜爸爸的信心,我只好說了。

其實我何嘗不擔心呢?每天看靜公主一點一滴的成長,
我們也會去對照幼兒發展指標,看看靜是否有達到?
但是小朋友不是按照指標去發展的,每一個人的成長不盡相同,
若是硬是要強求,容易揠苗助長,
我在學校看太多四肢不協調、小肌肉發展不好的學生,
字寫得難看,不會跳繩,只要碰到需要協調的動作,總是做不好,
其實推究到後面,都可以發現都是大人造成的錯誤,
這個錯誤一旦造成,是不可逆的,嚴重性大家都沒想過,
靜的活動力一向很好,也會玩玩具,
說話的快慢只是時間的早晚罷了,就順其自然吧!
不管如何,靜公主永遠都是我的寶貝,我愛妳!



台長: nuhai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靜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妳已經開始長大了
此分類上一篇:真不知道他們在累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