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15:32:55|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央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未央歌
作者:鹿橋
別說我老土,這一本『未央歌』,可是我最愛的書之一。
有人會說,這麼厚一本,怎麼看得完呢?
如果『哈利波特』你看得完,這一本絕對沒有問題。

由於書中背景的年代有點久遠,有很多的事物得靠自己去想像,
這一點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愛它的原因,
充滿想像,就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書中的角色、風景就任作者帶你走一趟「昆明聯合大學」,
那兒風光明媚,那兒人情濃厚,那兒民風純樸,
作者透過筆下的藺燕梅、伍寶笙、小童、大余等人物來刻劃那時代的觀念,
再加上幾個穿插的配角,整本書,一看就很令人著迷。

忘了是何時買的?當時,只覺得是你愛我,你不愛我的故事,沒認真去細想。
去年年初,帶女兒回娘家,女兒喝母奶,我就會一手抱著她,另一手翻書,
拿出這一本書,只為了打發餵奶時的無聊,
沒想到,幾年後,再來看,體會竟更深,
酒是越陳越香,書也是越久越雋永,
很高興我翻閱了它,謝謝作者帶領我去體會大時代的兒女情長。

台長: nuhai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柏楊回憶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