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17:57: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薩達拉 sadala 據說是浮木的意思

也是電影基督山恩仇計裡 重獲新生的艾德蒙遇到海盜們所給他的名字

初讀基度山小說時 我還年少 只對書中的逃獄與恨所震攝 甚至著迷

但是在經過了幾年 重新由影像認識這個文本之後 卻有了不同聯想

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另一部愛片刺激1995逃獄片段 完全的相似卻有被賦予現代感

古今想像力的延伸同步我真是驚喜

另又從古龍白玉老虎看到了相同的恨意 再要可以爆發的同時卻要克制
這是多巨大的痛苦 多深沉的哀戚

或許我見識變多了 可是人類的感情還是這麼強烈迷人 我 還是目不轉睛

延伸參考:
http://www.ylib.com/hotsale/dumas/author.htm

台長: 我是幼稚鬼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