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9 21:33:15| 人氣142| 回應0 | 下一篇

男人欺負男人之惡性循環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心之作 直到朋友不知情的轉寄給我
才知道這篇文章已經再網路上逛了一圈
又回到我手中 所以乾脆放到這與大家共享.
其實有好幾集 但都不知道被我存到哪去了 剩下第一集尚可考 其他等找到再PO上來

前一陣子好幾個週遭的朋友在鬧分手 ,原因聽起來似乎都是如出一轍的男生在當兵或是在唸研究所,而女孩子一畢業就出社會工作,認識了公司的同事,就這樣子,在公司的新同事輕易的幹掉了正在唸碩士或是在捍衛國家的男生。
和這幾件事件的男女主角都是老朋友了,所以和女主角們私下聊聊想看看到底是啥回事?啥事可以輕易的摧毀擊敗四五年的深厚感情;甚至還有些是國中到現在的班對,結果竟然都是如出一徹,女孩子先出社會工作,遇上了公司裡的單身同事,這些同事們多半都是二十七八九歲左右,未婚、有點經濟基礎、有部車、有些三、四十萬的存款、有點社會歷練、看起來比他們之前的學生男友成熟些,這些劇情一直不停在我週遭發生,我都快可以背起來了。於是女孩子被同事的經濟能力吸引,或是同事有車子可以在刮風下雨時接送他們上下班,或是被同事的風趣成熟吸引,漸漸的就和學生男友疏遠了。和她們聊起來給我的這些理由有點現實但卻往往是一針見血暨鮮血淋漓,她們跟我說:「我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我要找個穩定的對象,我要尋找安全感」,再問下去到底何謂安全感?答案往往是一致的有經濟基礎。這句有經濟基礎可真是給了我哪些同學們一針見血之當頭棒喝,學生,學生就是沒錢,難道學生沒錢也是種錯嗎?學生買不起車也是種錯誤嗎?我就笑笑的對之前剛和女友分手的一位朋友說:「分手不是你的錯,錯在你是學生,你沒有錢,等到你以後出社會二十七八歲之後,手中有筆小錢時,可以買部車子時,你就可以吸引剛出社會的女孩子了,但相對的,你的學弟又要遭央受害了。」,哈!這可是個永不休止的惡性循環。
我老爸二十三歲就和我媽咪結婚了,那時候我媽才二十歲,他們是學生時期的班對,常聽他們講起以前一起胼手胝足的過去,從房租一個月五百元的時代打拼到現在的一片天,我常常在想,現在還有這樣的夫妻嗎?有吧!但應該和以前比起來少多了,一句學生沒經濟基礎還真不知傷了多少研究生和服義務役的男孩的心,學生的本分本來就是唸書,干錢何事啊?莫名其妙被錢給打敗,還真是無辜!其實我寫這篇文章並不在於質疑女孩子的現實;而是在質疑愛情和麵包的抉擇,難道多年的感情竟然可以被輕易以區區一些物質條件給取代?那應該要改寫愛情永恆這句話囉,這樣子看來應該要改呼金錢萬能的口號了。
我沒遇過這種劇情,但我周圍同學到現在已經已經發生不下數十起案例了?無意去攻擊女孩子的現實,但我卻是看見許許多多的例子在週遭發生,打從唸大學的第一天到現在為止。唸大一時,家裡媲祐,有新車可以開,零用錢也沒被限制,常常要去聯誼時就是被拉去,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有車子,開車去女孩子比較願意一起出去,所以為了讓這次聯誼成行常常出面插花,即使是友系,朋友也會跟我借車去,不得不承認一台BMW的魅力是很少被女孩子拒絕的。爾而幾次認識了一些女孩,找他們出去玩,常常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好啊 你有車嗎?有車人家才想去」,我往往聽到這句話就把那些女孩子先打八折再說了。接下來我也不會跟他們認真了,反正就是現實,這種心態在學生更是要不得。以後我很少在校園開車,開車讓我交不到真心的女孩子,我寧可把車停在學校附近的停車場,每天騎著我的迪爵125上下學,我寧願裝成窮學生,我喜歡用錢砸不死的女孩。
大學畢業後,很幸運的進入園區工作,在一家還算不錯的公司工作,更是看儘女孩子那種所謂尋求安全感的好理由,在新竹,陌生男女見面的第一句話(無論你遇見啥年紀的女孩)。第一句話一定就是:「你在哪裡工作?」, 第二句話也一定是:「哪你在哪一間公司?」。曾經試過給了不同的兩種答案以作為對照組和實驗組;一種是告訴她我只是個研究所學生。另一個就是實話實說。哇塞!!我實在是難以想像這兩種答案所得到的回應之天壤之別。記得印象很深的有一次,在一家pub喝點小酒,認識了一位清x大學的女孩子,她們是一群女孩子一起去pub玩,那時和她聊的挺愉快的。果然和我聊了幾句就開始那種所謂國際標準的問法:「在
哪裡工作?在哪家公司?」。我當時就跟她說我也和她一樣是研究所學生,再來就大家要了彼此的電話之後就各走各的了。接下來的一個月,從來沒有一次找她出來吃飯或是喝喝咖啡可以成行的(會想找她出來也是純粹覺得聊的來,她年紀小我一點,但卻挺聊的來),總之百般冷淡,當作好像不認識就算了,還有意無意的跟我說有個在園區工作(聽都沒聽過的小公司)的別的男生在和她約會,還有可能它們會成為男女朋友之類的話。OK fine! I just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her .no more 意
圖。
就在幾個月之後,好玩的事發生了,我去清大找以前的同學,把車開進清大校園,剛好就在停好車下車時遇見她,我那天剛好在公司有個會議,所以穿的比較正式了一點(主要是和那天去PUB的服裝比起來),所以在我第一時間摘下太陽眼睛跟她say hi 時,她並沒有馬上就認出我來,愣了一下才和那時那個研究生聯想起來,原來她是看見我掛在身上的狗牌上面的名字時才想起來的,當然我在園區工作;在哪家公司工作也一五一十的讓她看見了(這裡並沒有對我的公司我的職位做任何炫燿之意),她眼睛大了起來,看見我的車子(那是大一開到現在,我現在也沒本錢買這種車),看見我的識別證(只不過是大公司裡的小小工程師),那天我去找我同學,她就黏在我旁邊好像我們認識很久了,之後我再也不用打電話給她,因為她會主動打給我,她還會跟她同學炫耀她認識我,她和她真正的男朋友(學長對不起,雖然你是我學長,但我比你早出社會)分手了,就在她在校園遇見我的第三星期,她那被鬧分手的博士班學長透過我在清大的同學和我聯絡上,他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很理性的和我聊了幾許,我才知道那天遇見那女孩子之後的一星期後,他班上就在傳言他女友認識的一個上班族(還強調在園區唷 好好笑 園區都在鬧裁員了),其實從頭到尾我與那女孩就根本不是啥男女朋友(在校園遇見她那次後,我和他出去吃過幾次飯後,我就fire她了,因為她會輕易的被錢砸死,我討厭錢砸的死的女孩),而那女孩竟拿我為理由在三星期內甩了她認識三年多的博士班學長,學長對不起,我想原因你應該很清楚了,我就不再重複說了。
我和那學長聊了一下,也說清楚了整個來龍去脈(從PUB到現在),他跟我說,這種事情在職場比比皆是,尤其在新竹,我才恍然大悟一般的想起了我同學的故事 。
結論是,女人一點點錯都沒有,錯在男人自己,有錢了不起喔!也不想想以前自己也是個窮學生過來的,專會欺負窮學生 不知道拆散了多少人人稱羨的班對,也不知道引爆了多少的連鎖反應,一切都是男人自己惹的禍,怪誰啊!

僅以這篇文章向天下所有窮學生致意,別怕,現在人家搶你女友,你以後一樣會有機會搶別人的,上帝是公平的 ,別人打你左臉,你一樣有機會打別人左臉 ,打來打去 一定會有人倒楣該死被你打到,放心吧,好好安心當兵唸書去吧 ,該你的就是你的。

台長: Life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