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23:56:58|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人師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現在 才能體會
當老師的感受
如果把好的老師說是聖人
我想不會太誇張

想想小孩的模仿能力有多強
在一天24小時裡面
小孩接觸最多的 就是老師和同學
老師是小孩 模仿大人的代表
而同學是小孩 模仿同儕的代表

老師的EQ要超好 我認為
喜怒哀樂 不能太過表露
對於訓誡學生 要有手法
要讓小孩學習 要讓小孩懂
要讓小孩改進 要讓小孩牢記
若是小孩使用他從大人的世界學到 不好的言語
來對付你
你要懂得克制不使用 在大人世界的自己
而是讓自己身處愛的世界 來對小孩諄諄教誨

當我套上了老師的身分後 才懂得去感謝一路走來
教過我的老師 謝謝他們如同父母一樣
為我操心 容忍我的許多錯誤

最後我只想說一句
為人師表 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

台長: saysomething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