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20:35:36|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喜還是該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某五年級的小毛頭
問我說
寒假幫她打的共同閱讀心得的檔案
還在不在

我回說
好像在吧!
你要做什麼呢?

誰知她竟然回我說
那篇心得被老師看中了
要拿出去參賽!

我一聽這可不是小事情阿
但是那篇心得師出我手
現在要被小毛頭拿去賺零用錢
心裡還真頗不是滋味

便要求小毛頭如果拿到獎金
要請客,使我與有榮焉
小毛頭嘴上雖咕噥 卻也不得不答應

念頭一轉,這看似好事
卻也不害慘了她
畢竟,文章由我代筆
實剝奪她發揮的空間
(想當時,她可是對於寫心得這件事,嗚咽此起彼落)
對於要代表出賽這一事
我想透了
真不知該歡喜還是憂愁?

台長: saysomething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