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2 01:40:1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醺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對金門人的刻板印象
不外乎酒量很好、喝高梁酒長大之類的話語
但是,坦白說,並非每個人如此

在記憶中,在我小學的時候
家裡曾經釀過葡萄酒
不過,大人們總是過年的時候
才會給我們這些小孩子“嚐鮮”
這就是我接觸酒類的開始

上了大學之後
結交了一些酒肉朋友
常常結伴去吃些美食
倘若,大家時間都ㄑㄧㄠˊ好
甚至在某人的家中,小酌幾杯
不過,喝的都是些低酒精濃度的酒
而且,還混合一些汽水
所以,對我而言,毫無殺傷力,至於啤酒更別說了
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我的口氣好像有點狂妄,不過開始工作以後
我的挑戰來了,在金門宴客的時候
每桌都擺上一瓶高梁酒,大家都用高梁酒“博感情”
如果,沒喝的話,又有點失禮
因此,每當遇到這種場合
能用果汁、茶、白開水混過去則已
不行的話,免不了要意思意思一下
雖然我躲酒的技術還不錯
但是,受到我家父母海量的盛名所累
難免還是得喝上幾杯,不過,大概真的遺傳到他們的好酒量
我真的沒有喝醉過

人說,微醺的感覺最好了
一點點茫芒,又有點輕飄飄的感覺
究竟是怎麼的經歷ㄋ?!


台長: 彩虹行星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