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13:59:43|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吉普車少年的GY生活(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發信人:lonelyboy@Palmarama(一點點孤獨的少年阿德),信區:Diary
標題:沒頭沒臉的鬼朋友
發信站: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今天心情不太好,因為月考的成績有點糟(其實是爛透了,我真是太孩子氣了)!

老爸問我說,是不是因為每天上網的原因,他又問我每天上網幹嘛!我說交朋友啊!老爸說,在網路上能交朋友?太荒謬了吧!連人長怎樣都不知道了,怎麼交朋友啊!

荒謬?我覺得老爸才荒謬!因為每次他喝醉酒回家的時候,老媽問他整個晚上都在幹嘛?老爸就會義正嚴詞的說:我去交朋友啊!還不是為了這個家,想多交一些「有頭有臉」的好野人朋友!

大人們老是用金錢來衡量一個人,沒有錢就沒有資格當朋友,真不知道是誰荒謬!如果我告訴老爸,我全世界最要好的朋友就是「有點寂寞的少女阿雅」,那他一定會笑死,而且死的很用力。

「什麼?你說你最要好的朋友叫什麼來著?有點寂寞的少女阿雅?」我爸大吃一驚,他不相信一個正常人會取這種名字。

「她說她寂寞,她就寂寞?」我爸小心推理。

「她說她是少女,我還少男咧。」我爸大膽求證。

「她說她是阿雅,搞不好他其實是阿ㄆㄧㄚˇ。」我爸亂下結論。

「阿德,你知不知道你每天花老爸那麼多錢上網,其實是在和一個叫『不只一點兒變態的死老猴阿ㄆㄧㄚˇ』培養感情?人心險惡ㄋㄟ,這個道理沒有人比你老爸更感同身受了。話說回來,依我兒子這麼俊俏的臉龐,何必去交個沒頭沒臉的鬼朋友,老爸下次介紹個大頭大臉的……」我爸一擼不可收拾。

沒頭沒臉的真心朋友!有頭有臉的不要臉朋友!──這個我要好好想一想,這滿難的!

不過,我其實很想告訴我爸,「有點寂寞的少女阿雅」是一種暱稱,它想要傳達的是一種當下的感受,而不是事實的真相,就好像你們大人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阿扁仔凍蒜、戰哥凍蒜」,一樣是在喊爽的,人生那麼苦,如果不每天鬼吼鬼叫幾聲,怎麼有勇氣繼續在這個人間煉乳(?)裡活下去。

台長: 小說家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