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20:18:4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好吃牙膏【短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這句話我很贊同。因為人類所發明的事物往往是依照自己的慾望而成。

於是我才會在這裡工作,中央創意商品研究中心。

如同名字一樣,在這裡要混很簡單,但如果每個月不提供一個
好玩又有趣的商品構想,下個月我絕對會跟你說掰掰。

總而言之,就是這麼的一個地方,構想越牛逼,戰功越高。




最近有一件事,我倒是覺得很妙。

聽說最近清潔用品科研發了一項新產品。

好像是叫做「好好吃牙膏」的樣子。

這個構想的出發很簡單,常常看到一些小孩子因為害怕或不喜歡
牙膏的味道,而討厭刷牙,甚至是胡亂攪個十幾秒就漱口吐一吐。

於是這項產品的構想人就想說:「既然牙膏的味道不好吃,那就
讓它變得好吃一點不就行了?」

這種情形就好像鬧著彆扭說:「為什麼藥是苦的?」



但是很意外,這項產品通過了審查,並且開始大量生產。

這證明了人類果然是有趣的生物。

或是董事會的那些老頭其實很喜歡吃牙膏。

但研發人員還是宣稱,這種牙膏不但好吃,而且絕對可以達到清潔功效。



這項產品剛上市販售的沒幾天,我就受不了好奇心而買了
一盒「三種口味一次滿足」的經濟包。



回家後,我立刻衝到浴室。

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裝,拿出其中一條牙膏。

我並沒有刻意去看是什麼口味的,希望能有個驚喜。


擠了一截咖啡色的牙膏在牙刷上,放入嘴中。

「...」

老實說,雖然我原本就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但這也太ovre了。



「這...這味道..不是鹽酥雞嗎?」

我愣愣的拿起牙膏,看了看上面的標籤。

「微辣鹽酥雞口味」。

旁邊還附註了一排紅字,「此為安全商品」。


真不知道我現在的心情是該開心還是擔心。

但是老實說,其實還蠻不錯吃的。

我曾經想像過把鹽酥雞跟牛奶打成冰沙會如何,大概就像這樣。


雖然口感上是有點些微的差異。



隔天中午,我提交了這個月的「商品構想」。

一種把安全帽與隨身聽結合的新產物。

有了這個,在騎著機車狂飆的同時,還能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感。

可惜的是,遭到退貨了。

原因是此產品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上升。




下班後回到家,老婆正在煮晚餐,兒子在看電視。

我把公事包扔一旁,坐到他旁邊的沙發。

看了看兒子,我說:「你吃什麼啊?這麼起勁。」

我話才剛出口,就發覺事情不得了。


他正在吃的不是我昨晚買的牙膏嗎?

我一把將牙膏搶過來,發覺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兒子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我無奈的說:「你好端端幹麻吃牙膏啊?」

「啊?這是牙膏喔?我以為這是什麼新零食咧。」

「算了,還好你只吃了一條。」

「喔,其實我兩條都吃了。」

「天啊,老婆,你兒子吃了兩條牙膏。」我衝著廚房大叫。

「叫什麼,就牙膏而已。」我老婆。


沒辦法,事情已經造成,就算了。

我轉頭問兒子:「什麼口味?」

「一條混飩麵,一條港式叉燒飯。」兒子兩眼死命的盯著電視。


我也真佩服,這種口味都能搞出來。





之後又過了幾天,這項產品上了新聞。

聽說商品銷售量很好,好到一種病態的情況。

小孩子買的零食再也不是洋芋片、乖乖,或是巧克力。

但是由於購買者已經不把牙膏當牙膏,所以早晚沒事就吃一條。

最後因為牙膏吃太多,全台灣的腸胃科整個大興隆。


之後衛生所下了命令,禁止了這項產品。

原因是太「危險了」。


於是牙膏生產緊急停擺,市面上的販售品全數回收。



經過這起事件,該怎麼說呢?

受到了很大的啟示吧。

這個事情告示我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或是牙膏如果太好吃是非常危險的。

台長: 哼哼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垃圾桶【短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