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8 01:02:12|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聊] 二二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3/1)

昨天是二二八放假,我跟Ben、Black、D.B.約了去陽明山,
但是一看等著上山的人那麼多,所以不打算到公園賞花,
改為到冷水坑、擎天崗一帶走走。

我們坐著小15路公車上仰德大道,在車上我發現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如果看過GTO電影的話,應該記得片中的"綾乃"──田中麗奈吧.....
那個女孩的長相頗有那種味道。
不知道是自己上來的,還是跟人來的,沒見她跟任何人交談。
穿著白色連帽外套,七分長藍色牛仔褲,短短的頭髮適當地襯出可愛的臉蛋。
年紀大約在國、高中左右吧....長得不高,個頭可能比我妹妹還矮。
四處東張西望,也不知道在看什麼,或想看到什麼?
她好像發現我在看她,所以我趕忙轉頭跟朋友們聊天。
一轉眼間,她已經下車了。

下了車後,我們由山間小路往絹絲瀑布及擎天崗的方向走。
山路上上下下,再加上我沒有預想到居然會來走山路,所以穿的是涼鞋。
起霧了,或許還有下雨,地上都溼了,我小心翼翼地走著,
在這種地方滑倒了可不是好玩的。

到了擎天崗後,四處都是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只隱約看到些許人影,及半徑五十公尺見方的地面。
原本應該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卻只見一望無際的濃霧。
天空也全是白茫茫一片。
我半開玩笑說:
擎天崗,草山上,
天似穹廬,覆蓋四方,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不到人。(註:"見不到人"是台語發音)
空氣中有牛糞的味道,Ben說:真不知道該說是臭還是香?
牛隻都不見蹤影,只有幾個人在路上走。

才下午二、三點,霧已經濃到五十公尺以外都看不到了,
我們料想此刻的能見度實在不適合走山路,於是困在管理站等待遊園公車,好離開這裡。
將近四點的時候,我們坐上了遊園公車,離開擎天崗,來到了陽明山公園的停車場。
往仰德大道方向下山的人及公車太多,所以我們招了計程車到惇敘高中搭508回士林。
預想過,我們大概省下了大約二到三小時的交通時間。
排隊等260大概得花上一個小時吧?到仰德大道上還得塞上兩個半小時左右。
這樣到士林大概要七點半以後。
我們四點還在擎天崗,五點半人已經在士林吃飯了。
這大概是那些當時還在排隊等260的人所無法想像的吧?

台長: 非也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