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15:37:33|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tch Poi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好運比好心重要』真是一句至理名言,
因為一般人可不願意自己的人生只是靠運氣,畢竟有太多的事情是無法掌控的,
就像打網球在最後一局的決勝點的時候,打到了觸網球,
球往前,你贏了,球往後,你就輸了!」
【愛情決勝點】就在告訴觀眾:『運氣』是怎麼一回事?


----------------- It’s better to be lucky than to be good ----------

當初看到了廣告詞

「敢愛、敢要、敢背叛」

覺得還真聳.....

心想又是一部題材俗濫的外遇電影,我想很難有電影能再超越【偷情】

可是導演的名字讓我嚇了好一大跳

『伍迪艾倫』

雖然看過它的電影不多,卻對它的風格印象深刻

這真的是他老人家的作品嗎?

沒有他常見的自導自演,也沒有爵士樂,甚至沒有紐約曼哈頓的奢糜

『伍迪艾倫2005年最新力作,愛情決勝點』

有趣

我終於走進了戲院

---------------- Match Point ------------------------------
電影翻成”愛情”決勝點 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英文原片名【Match Point】指的是網球賽中的最後關鍵球

除了實力必須外,好運是最重要的

這部電影不是在探討愛情,而是命運

電影一開始直接就點出了命題,一場網球比賽

球緩緩飛躍卻觸網的那一剎那

那球

往前?還是往後?

往前是贏還是輸?

我們都只是這場比賽中的旁觀者,靜靜看著人生的Match Point

男主角擺蕩在兩位女子之間,一個是需要,一個是慾望

他愛她們嗎?我想他誰也不愛

一切都只是運氣使然,我看不到男主角曾真正作出什麼抉擇

他就像是電影開場的那顆緩緩飄移、沒有方向的球

觸網的時刻

該往前?還是往後?

一切都只是運氣,沒有愛

-------------------- 敢愛?敢要?敢背叛!! -----------------------

電影海報上,男女主角手拿乒乓球拍

真是有趣味,不是一部在隱喻網球的電影嗎?哪來的乒乓球?!

然後我想起了電影中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場景

本來打的一手好乒乓的女主角,卻直接就被男主角一計大殺球

她說:「在你來之前我打的很好的」

如果說男主角是個好運的人,女主角則是非常的倒楣

他們站在同樣的起跑線,兩個同樣出身寒微的人想要擠入上流的社會

卻只有男主角成功了,如果說諾拉也是一顆被命運主宰方向的球

只能說她實在是不夠好運

所以,最後導演給我們一個震撼的黑色幽默

讓人在殘酷中卻又忍不住笑出來了

也許很多觀眾覺得這個結局真是有夠不道德,我卻佩服導演功力太深厚了

可以把一部電影從愛情片轉折成驚悚片最後卻可以這麼好笑

---------------------Be Good? Or Be Lucky?--------------------------

最後

看完這部片電影最值得讓人思考的

是你想做個好人還是想當幸運兒呢?

未婚妻說她相信人的一切都是可以努力得來,男主角卻說他相信運氣決定命運

如果真是如此

擁有絕對好運的人,跟幸福就能夠劃上等號了嗎

這樣輕鬆得來所擁有的一切,能夠帶來快樂嗎?

最後的一幕

男主角面無表情的臉

也許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但我畢竟不是個絕對幸運的人,努力真的很重要

卻也不得不譖同,人常常得屈服於那不可抗拒的命定

所以

Be Good? Or Be Lucky?

又是一個關於選擇的課題呀

台長: 20(?)少女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幕啟是戲,幕落是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去愛吧!就算你的名字叫做金三順
此分類上一篇:20 30 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