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2 20:04:3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學怪人 ; Frankenste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學怪人>> 瑪麗雪萊

終於明白科學怪人不是形容那隻頭顱插著螺絲的醜人,
反而是指那個製造那怪物的科學家, 法蘭肯斯坦.
在我本人認為, 那怪物其實真的很可憐, 被給予生命後又給遺棄,
想像到牠是如何憎恨法蘭肯斯坦.
被給予愛與善良的心, 就是因為面貌醜陋,
沒有人願意和牠交往. 甚至被嚇得逃之夭夭. 被當作怪物看待.
然而, 牠的確是一隻怪物, 一隻面目可憎的怪物.
牠沒有選擇權, 沒有容下牠的棲息處. 牠對人類的憎惡, 漸漸產生.
牠的生命, 是人類賦予; 牠的醜惡凶狠, 正正也是人類所逼害.

是否眼睛瞎了才肯跟牠交談?!
這裡, 也給人敲了一下警鐘,不能只根據外表來判斷一個人.
人類真是愈來愈接近法蘭肯斯坦製造人造人的作法了, 我覺得有點可怕.

[...我也不想讓你理解我的不幸,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得到過別人的理解. 起初,當我看到這世界上的生命,這美麗的大自然的時候, 我多麼希望和別人一起分享這種幸福和愛呀! 但是,現在這種希望已經幻滅, 這種幸福和愛的感覺已經變成絕望. 的確, 我打碎了法蘭肯斯坦的希望. 但是, 這樣做並沒有使我自身的痛苦減弱. 只要我活著,就會遭到厭惡和憎恨,僅僅因為我有著一副無法改變的醜陋模樣!....]

牠的痛楚, 是很深 很深的...
很悲哀的一段話...

其實故事並不恐怖, 恐怖的本來就是人類種下的悲劇!!

台長: 不.三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