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04:21:51|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bay尋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不太敢在拍賣網站買東西,因為整個交易是先錢後貨,好像保障賣家多於買家。但去年底,弟弟首次在Ebay買了一部絶版照相機,付了錢後沒多久便收到從外國寄來的貨品,且完好無缺,我漸漸開始對在Ebay購物有信心。

香港沒有Ebay,只有Yahoo拍賣場,但那裏太多無聊兼愛惡作劇的人,所以未試過在那裏買東西,反而在英美的Ebay則試過買一些手工藝的書籍,不過要寄到香港,運費往往與書價相同,有時甚至貴過書價。

來到英國後,我便迷上了在Ebay尋寶這玩意,因為種類多,而且可以省一點運費嘛。

幸運地,我在Ebay從未遇到騙子,付了錢而收不到貨,而且還撿到一些便宜的東西呢!

好像這部Husqvarna Viking二手電動縫紉機,可以縫薄如絲,以至厚如皮革的物料(註:這是我從網上找回來有關這型號縫紉機的資料,但我仍未有時間引證),雖然機齡起碼25年以上,但配件大部分齊全,又有使用說明書,我在Ebay以72英鎊競投回來的。

曾在網上看過一些資料,得知在十多廿年前出廠的電動縫紉機,機身多是金屬製,質量都較現今的塑膠外殼縫紉機好,若以買一台新機的價錢來買一台二手縫紉機,是可以買到一台部優質的機器了。對於我這個縫紉門外漢,還是買一部便宜一點且耐用的二手縫紉機好了。

我在美國的Ebay亦見過同樣牌子及型號的電動縫紉機,配件不太齊全,也沒有使用說明書,竟然有人出價超過300美元去競投,所以我可算是撿到便宜貨了。

英國人很喜歡DIY,經常為自己的家居粉飾一番,所以這類電視節目都是多不勝數,而我最愛看的其中一個這類型的電視節目,便是《Changing Rooms》。一天,我在Ebay無意中發現這節目在數年前曾出版過的一系列雜誌,內容是教人如何粉飾家居,不但有step-by-step的圖片說明,還附有數以十計的stencil圖案,全套共有4大本,我用了10.5英鎊買得,覺得很物超所值。

另外,我從拍賣網還買3本二手的手工藝書,由7成至8成新不等,價錢亦是1、2英鎊一本,郵費也是1、2英鎊罷了。

除了在拍賣網為自已找想買的便宜或絶版東西外,我也為比比買了數隻美國電視劇集《Airwolf》的DVD,價錢連郵費比起在店舖買更便宜。

《Airwolf》是80年代中期的電視製作,但我一直以為那是近年的出品,怪不得我陪比比看的時候,總覺得人物的造型及化妝那麼古老,影片的色彩有很重的80年代氣息時,後來他才告訴我,《Airwolf》是他小時最愛看的電視劇集,內容當然有他最愛的直昇機,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雖然大多數時間都撿到便宜,不過也試過失手。好像比比很想擁有的那本《ENGLAND: The Photographic Atlas》攝影地圖集,書是全新的,售價為40英鎊,還要另加10英鎊運費,但既然在Amazon.co.uk買要100英鎊,我們當然以為那是超值,怎知後來在另一個賣書的網站看到,售價只要25英鎊,真是老貓燒鬚。

圖:這是我最近從Ebay買回來的二手縫紉機。

台長: Noodles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