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19:24:41|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貨舖~煲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香港,風好大,也伴隨著毛毛雨~Yasmin聽到這麼大的風聲四處張望,這倒底是什麼??看啊看的!!她算是一個好奇寶寶~

香港人很喜歡煲湯,所以supermarket都會賣一些幫你準備好的材料,只要全部丟進鍋裡,讓它煲個三至四個小時,之後就有中藥功效的湯可以喝了~另外還有一種是“南貨舖”出廠的(也是在supermarket可以買到),它是一包一包的,裡面有一些包裝好的中藥材,只要自已另外再買個配料-像是豬肉或是雞肉,就可以煲湯囉!

所以,我呢?決定也來入境隨俗-煲個湯,我選了-雪耳清心湯-光看這名字,就覺得它對身體很好~它的包裝上會有個標籤,上面著:

效益:清心潤肺,養胃生津,滋腎明目~很大的功效吧?

成份:霸王花,雪耳,響螺片,熟棗仁,旺菜,天冬,麥冬,黃豆,玉竹,竹北杏,圓肉,沙參,茨實,蜜棗,陳皮~很多東西~好多連看都沒有看過~

我買了些豬肉,然後把全部東西放進鍋裡,煲起湯了 ^_^ 等水沸騰後,轉小火,過了三個小時左右,我煲的湯就好了,可以喝時,自己加些適量的鹽調味;我都沒有加,喝起來就甜甜的也鹹鹹的,真的無法形容它的味道,要喝過才知道,不過真的不錯喝唷~煲湯成功~~這下老公都覺得我不錯~還學會香港人的煲湯~其實那麼簡單,只要全部東西都放進去 :p

下次可以買不同藥材的湯回來煲,多喝湯,對身體應該不錯!

@照片註:每次當我曬衣服時,Yasmin都會坐在那”看“風景,從那看出去的view很舒服,所以可以一邊晾衣服一邊欣賞香港的山峰,真是享受!!另外曬衣架也很特別,它可以升高,節省空間,(照片中右邊的繩子就是可以拉高曬衣架的東西)

台長: Jessie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