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1 12:59:33| 人氣4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緣的愛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端」

我睜大了眼,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低下了頭,看著插在我肚子上的那把刀,女朋友的那雙手還握在刀柄上,白色吊ㄍㄚ漸漸被快速流出的血液染成一片紅。

我從喉間擠出了幾個字:「為…為什麼?」女朋友握著刀柄的手突然抽搐了一下。

 

「幹,會痛。」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然後她放開了手,一邊看著自己的手一邊往後退了好幾步,過了不知道幾秒鐘,她才一臉愚蠢的看著我說:「不知道…」

 

我心想,「這答案不需要想這麼久吧!」

 

我開始覺得雙腳無力,只好靠著牆慢慢的坐下。但並沒有像電影常演的那樣,在牆上拖出一條血痕,然後主角坐到地上時,頭就歪一邊死掉了。我還活著,而且我的蠢蛋女友拿的刀不利,再加上她力氣不大,所以應該只剌穿了脂肪與肌肉層。

「把床邊的手機拿給我,然後你去洗洗手,先離開我家,去逛個街之類的。」我一邊按著傷口邊緣,一邊有氣無力的交待她。於是又過了幾秒鐘後,我正拿著手機準備叫救護車並目送著女友走出我的家門。

 

「五分鐘前」

「唉唉!!」女朋友半趴在我身上,試圖叫醒準備夢周公的我。

「嗯…?」我隨意的應了一聲。

「我們來試試看那件事麻。」她撒嬌地說。

「什麼事?色色的事嗎?」我裝著很感興趣的聲音應她,還象徵性的摸了摸她的頭。

「不是啦!昨天晚上說的那件事。」她的聲音開始有些不開心了。

「那玩完可以讓我睡覺了嗎?」我一心只想補個眠啊!

「沒問題!」她瞬間變的很開心。

 

於是我只好坐起了身,隨手套上昨晚脫下的吊ㄍㄚ,靠著牆半瞇著眼,試圖多睡一下。我聽見她的腳步聲漸漸的消失在廚房,沒多久又漸漸的向我靠近,然後在我前方的不遠處停下了腳步。

「準備好了嗎?」她興奮地問著。

「好啦,快一點吧!」我半昏睡的應著,只想快點玩完、快點回床上睡覺。

「碰!碰!碰!碰!」我聽見她朝我奔來的聲音,然後「噗嗤…」我睜大了眼,她玩真的!而且是拿牛排刀!

 

「昨晚」

剛做完愛,我和女朋友倒在床上相擁著。我放空地盯著天花板,最後的衝剌和射精後我總是感到一片茫然,今晚我特別賣力,而她則特別興奮,因為我們終於決定要結婚,要一輩子好好的在一起。

「唉唉!!」她摸著我還在劇烈起伏的胸膛,低呼了幾聲。

「嗯?怎麼啦?」身為體貼好男人的我,這時候絕對不會不理她。

「如果…如果我拿刀刺你會怎樣?」她語出驚人。

「呃?」我有些傻眼。

「不是很利的刀啦,刺不死的那種。」她急忙地解釋。

 

「問題不是這個吧!?」我心想。

 

「為什麼?」很無奈的問了她。

「不知道啊…」她卻僅是一臉蠢樣地回答我。「又沒人回答過我…」這句話她很小聲的咕噥著。

「我不會怎樣的,妳快睡,別胡思亂想了。」我沒想太多,摸了摸她的頭,將她抱的牢牢的,沒多久就沉沉的睡去了。那晚我做了個夢,一個關於女朋友、遊戲、牛排刀、血和手機的夢。

 

「什麼跟什麼啊!?」我在夢裡這麼想。

 

「二個禮拜前」

        「喀啦!」半睡半醒間,我突然聽到一個細微的聲響,然後是門滑開的聲音,我稍微撐起身子看看時,才發現身旁的女朋友已不見蹤影,而陽台的落地窗簾緩緩的飄動著。突然一股熟悉的驚慌攫住了我。急忙起身下床,小心翼翼的走到了窗邊,不發出一點聲響地。我站在如波浪起伏的窗簾前,女友站在陽台牆邊的身影,在月光下忽隱忽現。

 

「不要…」我心底冒出一個聲音,可乾澀的喉頭緊繃著,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咕嚕!」我吞口水的聲音兀地冒出,在寂靜的半夜顯得特別清晰。女友像是受到聲音起動的機器人一樣,完美且一絲不苟的開始轉身,一隻腳穩穩的站立,另一隻腳以它為圓心,畫出美麗的弧度,就在我以為她會往後倒去時,二隻腳又親密的貼在一起,她精確的面向著我,月光在她的臉龐投下深深的陰影。風停了,窗簾隔在我們倆的中間,我只看見她灰黑的影子浮動著。

「嘿~」好不容易我開了口,試圖呼喚她,或許她只是夢遊。影子顫抖了一下,風又再度吹起。在窗簾揚起的那一瞬間,我看見她開口說:「不會有好下場,再…」,沒等她說完,我發狂般地伸出手衝了過去,我感覺到窗簾滑過我的手、我的臉,然後我觸碰到她的身體,一用力,我衝出了窗簾,眼前只剩空蕩蕩的一片,我痛苦的閉上了雙眼。

「碰!」我聽到一聲巨響,重物落地的聲音,我開始大叫,揮舞著雙手想抓住她。

「嘿!嘿!醒醒!」有人抓住了我的手。睜開了眼,印入眼簾的是女朋友還睡眼惺忪的臉。我不在陽台上,而還是四平八穩的躺在床上,蓋在身上的被子不知道被踢去了哪裡。

「你把我推下床了。」她一臉傻樣的說道。

「啊…對不起。」我緊緊地握著她的手。

「沒關係啊,又不會痛。可是你握得我手好痛。」她皺著眉、嘟著嘴說。

「啊!對不起。」我放開她的手,將她抱在我的胸前,拉好被子。

 

「我很乖,不要離開我。」在她閤上眼後,我對著空氣喃喃自語道。

 

「第一次相遇」

今天下午沒什麼生意,排不到客人的師父們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聚在一起泡茶嗑瓜子、有的躲去休息室抽煙打牌,而我則是靠在落地窗邊,看著正對面的辨公大樓發呆。

那裡每天進出的面孔都差不多,千篇一律都掛著一種冰冷、高傲、呆板且僵化的神情。有時被我觀察的人們在走出大樓時,會像突然想不起自己要去哪一樣,停下腳步,然後就筆直的朝我這走來。每次我都會緊張的幾乎要嘔吐出來,深怕是自己盯著他們看的舉動被發現,要被懲罰了。可其實他們只是來我們店裡享受、放鬆一下而已。

        有台計程車在大樓前停了下來,沒多久,計程車開走了,我看見一個穿著黑色洋裝、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女人站在那。過了好幾分鐘,她就只是動也不動的站在那。

 

「大概是在等人吧!」我偷偷的猜想。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那女人突然很興奮的對著大樓的方向揮著手,然後快步的走過去。我順著她的方向看過去,一位西裝筆挺的男人快步的走了出來,但是卻看起來很不耐煩。他抓住那女人的手,急急忙忙地將她拉離開大樓前面,拖著她過了馬路,一直到走到我們店前才放開她。我聽不到他們的對話,但看的出來好像是在吵架,那男人臉色不善,而那女人只是皺著眉看著他。我看的無聊了,正打算移開視線時,那男人狠狠的甩了那女人一巴掌,就丟下她走掉了。我開始覺得有些坐立難安了,看著她只是摀著臉、像個雕像一樣面無表情地站著。

        出於一股衝動,我站起身、開了店門走向她,站在她面前一公尺時,我開口說:「你…要不要…進來做腳底按摩?」

她過了十幾秒才反應過來:「會痛嗎?」

「我想是會的。」我很老實的回答。

「那痛的話,我可以踢你嗎?」她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可以。」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她。她點了點頭,就跟著我走進店裡了。櫃抬的會計小姐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我只是對她笑了笑。

        我帶著她到我負責的按摩床上躺好,幫她脫下鞋子,用潔白溫熱的毛巾溫柔地擦拭乾淨她的腳,然後打開按摩乳的蓋子,我說:「要開始按摩囉,只要覺得痛的話,就不要客氣大力踢唷!」

「謝謝你。」她露出非常滿足的笑容。

 

「女孩的故事」

父親又一如往常、喝的醉醺醺地回家,瘋狂的敲打著大門、叫罵著要母親來開門。我悄悄地翻身下床,將房門開了個細縫,站在門邊偷瞄客廰的動靜。

母親一頭亂髮、蒼白著容顏匆匆地跑向大門,一付深怕吵到鄰居、又要被逼著再搬一次家的樣子。我聽見門鎖打開的聲音,接著是父親跌跌撞撞碰到鞋櫃的噪音,然後又是漫天叫罵:「你這個死破麻,是存心要厚哇摔死是嘸?哩呷恁伯喀注意ㄝ,哇死麻未厚哩好過!操雞掰,系滴蝦看啥小! 恁伯嚨系厚你看衰啊!」然後是一個清脆的巴掌聲。我雖看不到大門邊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猜想是母親又被打了吧。

父親歪七扭八的走進客廰,試圖想拿杯子喝水,卻不小心將杯子摔破在地上,嘴裡又爆出一連串的髒話。母親趕緊蹲下去收拾,父親卻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猛力地踹了母親一腳。我差點尖叫出聲,但卻只是緊緊地捂住了自己的嘴。母親被那一腳踹飛到桌子的另一端,狠狠地撞上了櫥櫃,頭髮披散在她的臉上,我看不清她的表情。父親則是用力過猛,重心不穩地半靠在牆上。

家裡陷入一片沉靜,我只聽到自己小心翼翼的呼吸聲和父親渾濁的喘息聲。我盯著倒在那的母親,心想她是不是像小時候被父親捏死的小貓一樣,再也不會起來了。突然,我注意到母親的手動了一下,我看見她的手好像緊緊握著什麼東西,而鮮血不停地從她手中流出。「操恁老母咧,賣倒低蝦假死啦!企拿水厚恁伯飲啦!」父親的叫罵好像沒傳到母親耳中,她仍倒在那兒沒有反應,只是手上的東西握更緊了。「幹恁娘,系聽嘸啊系欠打!?擱嘸動?我就摻恁女兒作伙打!」父親威脅的話才一落下,母親就突然站起了身,握著手上的東西往父親衝去。喝醉酒的父親沒辦法閃開,就眼睜睜地看著母親朝他衝來,直到母親整個人緊緊地貼著他。

「幹恁娘咧!」父親猛然地推開了母親,一手捂著肚子,緊閉著雙眼,表情很是痛苦。沒多久鮮血開始自他的指縫滲出,還不停的滴到了地板上。突然,他睜開了眼,那充滿了血絲的雙眼,他一步步地朝倒在沙發旁的母親逼近,滿是血跡的肚子上插著只露出一小截,好像是玻璃的東西。我看著母親半倒著,眼神中充滿著恐懼地看著父親,又轉頭看了看我;而我只是緊捂著我的嘴,沒有對母親的求助做出任何反應。

「哩敢呷哇殺!哩殺啊!哩殺啊…」父親發瘋似的吼著,一手抓著母親的頭髮,使盡全力地把她的頭往地上撞!撞!撞!撞!撞!撞!我就一直死盯著母親的雙眼,上下、上下、上下、上下,直到她的眼球還有臉龐浸滿了鮮紅色的血、直到她的目光無法聚焦、直到父親倒下的龐大身軀壓在她頭上…

 

「男孩的故事」

        我正跪在禁閉室,面前是一片黑茸茸的毛髮,散發著一股實在不好聞的氣味,像是午餐放了好幾天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啪!」一隻手朝我的後腦杓打了下去。

 

「好痛!」我心裡想。

 

為了不要再挨打,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臉前那軟趴趴的東西往嘴裡塞,熟練的吸吮著它。慢慢地,它愈變愈硬、愈變愈大,塞地我嘴巴好痛啊!才正想把它吐出來,那雙手卻抓著我的後腦杓,前前後後的搖動著我的頭和他的屁股,我被噎的快喘不過氣來,只看見那團黑毛放大、拉遠、放大、拉遠、放大、拉遠。「啊…啊~~~」上方傳來奇怪的聲音,這次不知道又是誰了,亂叫亂叫地,也不知道在叫什麼東西?

 

「我等會一定會吐。」我頭昏腦漲地想著。

 

「嘶~」隨著頭頂上方傳出的奇怪聲音,一股怪味跑進我口中,雖然覺得很臭,但至少嘴巴裡含的東西小了些,抓著我後腦杓的手也放開了。我稍稍地向後移了些,趁機喘口氣。那個人把東西拔離我的嘴,碰的一聲走了出去。「嘔~」又吐了,每次發生這種事我都會吐出一些白色、半透明的濃稠液體。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病?」我看著地上的那些東西問自己。

 

        我其實是很乖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院長、老師和看護師總能找到理由關我禁閉,「你吃飯吃太慢,罰你關禁閉!」、「你說話說太快,罰你關禁閉!」、「你上課沒自動舉手,罰你關禁閉!」、「你走路沒走正,罰你關禁閉!」、「你玩玩具的方法跟其它小朋友不一樣,罰你關禁閉!」、「你太常看天空,罰你關禁閉!」…等等等,雖然我不知道我錯在哪裡,但有時候還是很佩服他們能找到這麼多千奇百怪的理由。

        孤兒院裡的生活也沒有差到哪裡去,除了有時候會被較年長的男孩打、要我舔乾淨他們的鞋子、趴在地上好讓他們踩著我翻牆,或是院裡的女孩們要我幫她們寫作業、吃她們吃不完的早午晚餐、在她們心情不好的時候讓她們甩巴掌,和關禁閉的晚上會有人把奇怪東西塞到我嘴巴裡…等之類的小事,其它時間也都是還可以忍受的。只要每天有人陪伴著我、教我讀書認字、有吃、有喝與有溫暖的床鋪睡,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對於這些有的沒有的事,我學著不要太在意,因為母親將我送來的那天晚上有跟我說:「從今天開始,你就是完完全全孤單無助的一個人了,除了這裡沒有人會幫你、沒有人會在乎你的感受,懂嗎?」我張大了眼,有些茫然的看著母親在月光下糊成一片的臉。「不要那樣看我!你要記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接受就是了,不要反抗、不要想要違背任何人,那不會有好下場的。再見。」母親說完這些話,便頭也不回地走了。我一直都是個很聽話的乖小孩的,可是我再也沒見過她。

 

「二天後在醫院」

女友趴在我的病床邊哭哭啼啼的,我很想抱著她、好好地安慰她,但肚子上的傷口實在痛的不得了,比二天前的晚上還痛上好幾萬倍,所以我只好輕輕地摸著她的頭髮,勉強表達我的心意。

「對…對不起,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她哭的連話都說不太清楚了,我又怎麼還忍心苛責她。

「好啦!我都說了沒關係了。」我苦笑著回答她,反正她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理由,我不會太計較的。

「我…我只是想…想證明一下…證明…證明你不會殺…殺死我。」她抬起了頭,一邊胡亂抹著淚水鼻水、一邊抽泣地說著。

「好好好!我知道,我不怪你。只是以後別用這種方法了,好嗎?肚子總不能沒事就破個洞啊!」我有些無奈的抽了床邊的一張衛生紙,幫她拭去臉上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鼻水的黏糊液體。雖然我是回答她我知道,但其實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但只要順著她說總是好的吧。

「那…那…那要用什麼方法?」她一臉苦惱的看著我。

「這…不要讓我痛到沒有辦法工作或是照顧你的方法都好,好不好?」我抓了抓頭,無可奈何地應道。

「好!」她終於破涕為笑了。

 

「結尾」

她輕手輕腳的爬上床,一手稍稍地壓著我的傷口,心滿意足地靠著我緩緩睡去。我茫然地看著天花板上的日光燈,感受著隱隱疼痛的傷口,母親的那晚講的話語又開始環繞在耳際…

 

「母親說的真對。」半夢半醒間,我這麼地想著。

 

 

        數十年後,他們將會死去,而那會是個只有二個人的死亡,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後代、沒有寵物、更沒有任何微妙的人際牽扯。而政府代辦的草率葬禮就會和他們被草率對待的童年一模一樣。但是誰在乎呢?甚至連他們也不在乎的,因為,他們在社會黑暗且破碎的邊緣中找到了彼此,不被人歌頌地愛著、戀著、完全著。

 

台長: 眼底的慈悲
人氣(4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揮灑」 |
此分類下一篇:惚恍間/思潮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來不及挽回的逝去

原來如此

不太喜歡過程,可是結尾真是很棒
不得不跟作者分享的棒
2009-04-14 04:30:14
版主回應
我不得不承認,過程比結局輕率、無厘頭了許多。
真是開心你喜歡。
2009-04-14 14:56:38
Vorbei
如果這麼簡單就結束
破碎的完美著。
2009-04-19 00:02:36
版主回應
自得其樂多好。
二個人一同自得其樂更好。
2009-04-19 04:49:27
比利
(笑)那三個人一起自得其樂要怎麼說比較好,總編?
2009-04-29 21:36:13
版主回應
姆,這情況有點特殊,可能要約談過才知道,才女?
2009-05-01 01:0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