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07:32:08| 人氣1,8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意什麼?之 德國物價很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e Lebenspreis in Deutschland ist sehr hoch?


              其實不盡然…


    剛到這邊時還不習慣也不熟悉,真的會覺得跟台灣比起來物價很高,但在待了一個多月以後,漸漸有變身成為地頭蛇的特質了!一般來說,普遍的日常生活用品及食品的價碼大約在台灣價碼的1.5至2倍,也就是說台灣賣十塊的泡麵,這邊會賣十五到二十塊,以此類推…
    若是遠庖廚的「老外」可能開銷就會比較大一點。委屈一點且食量不大的話,1、2歐可以吃一頓,大部分為Pizza、Brotchen mit Wurst(麵包夾香腸)、Gyros(土耳其?食物…等)、Sandwich(各種麵包夾起士、生菜、火腿…等)之類的冷食;若想吃好點的熱食,那價錢的range就可以從3~1x歐不等(我目前看過最貴的是一間牛排餐廰,17.xx歐),基本上是取決於餐廰的格調、地點和餐點份量(有次去一間類似自助餐的地方,老闆幫我配了3.5歐的食物,我整整吃了二餐 Orz);結論是,其實跟台灣的生態差不多,有路邊小吃也有高級餐廰級,端看各位客倌的選擇啦!
    至於學生的話,身為一位廚娘(雖然煮的沒很好)的我,當然是推蔫大家自己下廚,多逛逛超市、市集和Asiamarkt。就算廚藝不好也沒關係,各式各樣現成的罐頭、起士拌義大利麵可以換到你學會煮飯都還不會膩滴!真的再不行,還有萬能的Mensa啊(類似學餐地方)!!!!!!!
              重點摘要!!

1.若你是為了美食的旅遊家,不要特地來德國,經過就好。


2.若是待長期的學生話,建議帶有輪子的購物袋(這啥鬼我也不知道)
  ,因為超市通常不會在你家隔壁,大採購的話會很重,當然你想練
  二頭肌就例外…
  貼身衣物和襪子要帶足(這二樣東西這邊特別貴,完全不知道為什
  麼!)
  有本事帶(寄)電鍋,沒本事就認命點吃麵吧!
  厚重衣物反而不建議帶(毛衣、厚外套這反而便宜),但輕薄衣物最好
  帶齊(這也有便宜的,但很醜)。


3.「外國衛生棉很難用」這說法已經過時了!!他們也是有“正常好用”
  的小棉棉,只是貴一些些而己。


4.最後給要準備到國外進修的學子們,東德(西德我就不知道了,聽說
  貴上許多?)其實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和英法美比起來,學費便宜
  許多且教育紮實(要混還是去美國好了),民生物資也在可以接受的
  範圍,治安也沒想像中恐怖,只要不到Slum area,大部分的德國人
  都挺友善的(吧!?)。








                    這篇完全是以窮人的觀點出發…

台長: 眼底的慈悲
人氣(1,8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怡伶
看到你的第三點 就讓我想到 我上次才待了八週 帶了五六包 哈 怎麼回事阿我@@最後一包都沒用完 送給外國人 哈 中國人是禮儀之邦XDDDD
2007-04-14 01:35:06
版主回應
不錯啊  很實際的禮物 xd
2007-04-14 05:1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