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7 01:18:27|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想

正要從昏暗的地下道走上街道時,
錯身而過的一個上班族女性幽幽地說了:
「真懷念我當學生的時候,都有寒暑假可放!」
這樣的一句不經意地感嘆句,
聽在我的耳裡卻像極了一支尷尬的探針。

好像所有的社會人士都會習慣性地說上這麼一句類似的話,
是啊!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理直氣壯、有感而發的這樣說,
但是我似乎不具有足夠的立場,
通常會說這種話的不外乎在職場征戰有年,
或者是對工作感到倦怠的老社會。
而我呢?
我有一份行之有年的工作了嗎?沒有!
我有朝九晚五的工作倦怠了嗎?沒有!
我有嚴苛不苟的難搞上司嗎?也沒有!
那就對了,
那我何來的「好懷念學生時期……」諸如此類的興嘆呢?

然而念頭一轉,
我現在還是個想翹課就翹課的自由學生嗎?不是了!
我難道不想念放假時和朋友相約出遊的快樂畫面嗎?我想啊!
是了!
就是因為我不再享有學生的「特權」,
也不是名日復一日的上班族,
這樣模糊的社會身份就算想抒發心裡的慨嘆時,
自己也會感到一陣心虛吧!
所以那些非自願性失業的人,
在面對社會大眾時,
應該也吞下了許多會令自己尷尬的「真心話」吧!


寫於2003.8.21

台長: 藍綠藻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淬取 |
此分類下一篇:強迫性行銷
此分類上一篇:公車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