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02:46:11|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R&B及叛逆精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正在打理一些生活瑣事,準備留在美國工作生活。原先要回去台灣和上海的計劃就此打消。學校教授那邊也有個計劃可以讓我做,讓我能夠為將來的博士班舖路。這一切聽起來很完美,可是我卻有種莫名的恐慌。從來沒有在美國單獨生活過,一直以來,都是壽司先生替我打理一切,想到從此以後要自己開車跟迷路,心裡面就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慌。但同時也有種與未知對抗的刺激感。

這段時間以來,我都聽R&B,因為那樣的節奏感,最適合現在的心情。此外我也聽一點點的搖滾,來放鬆緊繃的心情。Evanescence的Everybody’s fool跟My Immortal是每天的必點歌曲。(http://launch.yahoo.com/上面有美國最新排行榜前一百大的MTV。)Evanescence的歌裡,有很多女性主義及死亡的意象,上去看看我推薦的兩首歌就知道。從前聽R&B都是霧裡看花,現在英文可以聽懂得時候,還真是傻眼,常常聽到歌曲全部都是性暗示。美國人開放的程度真是可見一般。

我那個年近四十,嫁給白人老公的朋友,有事沒事就和我討論他週遭朋友發生的事情。讓我驚訝的是,那些白人高階層在性方面的混亂程度,還真是恐怖。不知道是這裡是舊金山的關係還是怎麼樣,大家date來date去,幾次之後就上床,簡直像一個大型的換妻俱樂部。這讓我想起三毛的中南美紀行裡面,那個氣氛詭譎的雞尾酒派對,外交官階層的人士齊聚一堂,狂醉一通,最後就躲在室內高大盆栽下面纏綿。在那個虛假浮華的世界裡,慾望是廉價的商品。

性和權力,兩樣大家都想要,卻又不敢明說的東西。我一點都不會覺得那些明說自己慾望的人,就比較道德卑劣。反而,有些人在私底下運作自己的慾望,表現上卻是一付道德清高的樣子,那才是真正的低等。我真的想知道的是,人到底是應該超脫於性和權力的控制呢,還是利用性和權力去做真正想做的事情。我的朋友裡面,已經有人玩過一回回來的,嘗試過性和權力的味道,於是能夠好好的、安心的做俗人應該做的事情。也許人生就是這樣,都要嘗試個一回,才能心甘情願地說放棄?

我最近在想的是,當人已經擁有一切之後,又要怎麼丟棄一切的問題。就是說,假如你明知道在這麼繼續下去,你得到的也只是世俗的成就和慾望的滿足,那麼你還會選擇繼續這麼走下去嗎。現階段的我,最想走的是一條通往智慧的路,不是為了學位和名聲,而是一種能夠看透人生的能力。我會很窮,什麼都沒有,但是心裡卻是無比滿足。叛逆只是一個過程,我終究會想通一切,然後回到人生的正軌裡面的。

台長: Miss Sushi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