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18:40:53|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新年新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插圖繪製:壽司先生。

2003年的最後一天,我坐在家裡倒數,從電視上學到了,新年新希望的英文是:「New Year’s Resolution」。Resolution有點下定決心.,成就什麼事情的意思。不是很喜歡這個字,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有毅力的人。年初許下的願望,多半在新年的第二天就破了例。所以What is my New Year’s Resolution?我想就隨緣吧!

隨緣兩字說的容易,做起來可不簡單。

上一個學期以來,一直都在練習老子在道德經裡面說的,「棄智」。意思是說,用感覺而不是腦袋去體會事情。我覺得凡是書讀得多的人都有一個毛病,就是習慣用腦筋去分析思考事情,因而忽略了與生俱有的、直覺的本能。道理可以用來解釋所有的人事物,卻沒辦法解釋人天生的「感覺」。越受高等教育,就會被社會禮教給壓抑了真實的感受。久了之後,變成一個對美好事物麻木不仁的機器人。這是我最不希望的。

年紀越大,就越發現,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照著自己的意思過生活。

照著自己的意思過生活,這就是我2004年的心願。

台長: Miss Sushi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