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2 20:25:41| 人氣1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載 關於攝影的文章 和死小孩推薦的網路相本

前幾篇有提到跟攝影相關的事情 那乾脆貼個相關的文章上來囉

原文出處
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old&s_dir=20071122&s_code=0778&s_cat=

順光拍攝
光線 如太陽 於拍攝者的後方 也就是被攝物或人面對著太陽的方向
順光拍攝為攝影拍照最基本的拍攝方式 可以以最簡單的方式拍出好的照片 要判斷是否為順光 最簡單的方式為看看自已的影子是否在自已的前方
優點
 1最簡單的拍攝方式
 2主體受光均勻
 3色彩最飽合
缺點
 1主體較不具立體感
 2在人像拍攝時 被拍者眼睛受光強
 3拍攝者常會拍入自已的影子


死小孩碎碎念
其實這種拍法有好也有壞 以上圖來看 色彩飽和 但被拍攝者有可能會瞇眼 照片中的太陽在被攝者的左上方 因此攝影者選擇與被攝者的高度相同 避開了瞇眼危機 但這樣拍出的照片 臉部容易感覺較大 因此這主角的臉微側了點邊

逆光拍攝
光線 如太陽 於拍攝者的前方 也就是被攝物或人背對著太陽的方向
逆光拍攝為攝影中較需技巧的拍攝方式 除非是故意要拍攝剪影 否則需要特殊的拍攝技巧與工具 才可拍出好照片喔
優點
 1可拍出較特殊的照片如剪影 晨昏等
 2屬於較有成就感的拍攝方式
缺點
 1拍攝困難度高 失敗率高
 2色彩的表現較差


死小孩碎碎念
這張需要技巧喔 我怎麼不覺得呀 呵呵呵呵 最快的方式就是把測光區對在後面的樹葉上 就行了 

但消費型的DC 往往會自作聰明的幫忙把人物那的光補上 所以說 這張有難度也對啦 

其實在測光或稱對焦時多試幾次 應該就會成功的 但前提是必須把相機的多點測光或多點對焦功能給關閉 不然你測一百次也沒用啦 呵呵呵


斜光拍攝
光線 如太陽 於拍攝者的側面
斜光拍攝可以表現出較好的立體感與層次感 因影子會較長 故影子也可成為構圖的一部分
優點
 1展現良好的立體感與層次感
缺點
 1對比較強 需注意陰影是否過暗
 2色溫色調上需特別注意



死小孩碎碎念
其實這張才是死小孩覺得最難的一張 因為臉部明暗表現超明顯 如果是我的話 應該會先把測光區放在較亮那面的下巴那測看看 但是因為照片不是我照的 所以還是要實地操做看看 才知道耶




說到相片 那當然要提一下網路相本囉

台灣目前大部分入口網站提供的網路相本 大多無法對外部連結

意思就是說 如果你的相本放在啞巴虎那 而你小部在腳微軟的Spaces那 很抱歉 那個圖片是沒法直接貼到Spaces那邊的

也許你會說 喔 那沒關係 我把它上傳在MSN提供的相本裡就好啦

當然 死小孩不會說這是錯的 但你也知道 我就是很欠揍 

我覺得既然要提供相本這功能讓人用 當然要以人為至上 以客戶為導向呀 所以相本對外連結的功能 應該是基本就要俱備的 而不是因為擔心網站伺服器負擔過重 就不作對外連結的功能 這樣有點本末倒置感

死小孩要推薦Flickr這個網站 http://www.flickr.com/
他跟啞巴虎有關係 被啞巴虎收購啦 因此在申請Flickr ID時 可以直接用現有的啞巴虎ID申請 

且Flickr去年年中開始 推出了中文繁體介面 使用上更為方便 再加上每個月會一直多給你一百MB的容量 因此用越久 容量越多

雖然免費ID帳號中 僅能顯示最近上傳的兩百張圖片 但之前上傳的圖片 仍能顯示於外部連結的網頁上 所以死小孩超級推薦這家網路相本

台長: 安息日死小孩
人氣(1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芝麻綠豆事 |
此分類下一篇:唉 病毒滿天飛 26號補充防止帳號被盜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之金、廈門行

大甜
小孩有MSN嗎....

味蝦米不能留悄悄話.....
2008-01-10 10:48:27
版主回應
大大大甜太太太太

HUMMMM PC這邊我剛剛試過了 對 金架哞花兜 講悄悄話耶
不然這樣吧我耳朵貼近一點 你講小聲一點喔

哇 ㄍ一ㄣ造 舞郎袂跆郎ㄚ 我趕快跑去你家躲 呵呵呵呵呵呵

我是趕快溜去大甜家躲的死小孩
2008-01-10 16:38:11
留言人就我咩一直問
這篇越看越好玩
死小孩你沒事偷一篇人家的文章
我以為是因為寫的好 然後你這懶人懶得寫就直接偷文來放
啊結果你主要的用意是要拿來吐嘲的
好啊~~有你的咧

我是被死小孩打敗的毛
2008-01-16 23:22:16
版主回應
呃 目前撓撓頭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死小孩

好吧 硬著頭皮回答毛問題唄
會拿這篇來用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他寫得夠淺顯易懂 我本意沒有要吐嘲它啦 只是把一些他沒講到但一般人會沒注意到的地方補充一下囉

沒想到在毛觀感裡 變成我吐他 好唄 真要說吐他 也只有第二段而已呀

好好好 下次我就只貼文 不瞎扯 這樣毛就不會在旁邊偷笑 小心笑到得內傷 那死小孩可沒法救你喔

繼續撓頭歪腦思考然後對毛的怪問題無力招架的死小孩
2008-01-17 03:3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