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8 01:03:35| 人氣1,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懵懂幸福。八 / 對不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本文引號使用注意:「」=普通對話『』=角色暗忖『』=過去對話

2.絕對原創,若有相似,純屬巧合。

 

(原創)懵懂幸福。八 / 對不起

你的對不起,可不可以永遠在那個愛我的前提下?

 

這是一場最美的夢,卻也是惡夢的開端。

「冠凌學長,我問你喔… …

一抹甜膩的聲音傳入女孩的耳畔,回過頭,看見自己的男朋友身旁站著一抹有些熟悉的身影。

「冠凌… …

嘴裡喃喃著他的名字,心,一瞬間揪的好緊。停下了原本正在移動的腳步,看著和自己有些距離的男孩和女孩,眼眸中藏著說不出口的情緒。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的走動,但她的眼裡卻只有那兩人。

突然地,黑潭中揚起漣漪,睜大瞳孔無法置信的望著與自己隔著一些距離的兩人。全身上下的細胞好像瞬間瀕臨死亡的邊緣,顫抖著,無力感襲上身子。胸口一陣刺痛,想哭的情緒不停的湧上,鼻一酸,眼淚開始在瞳孔中聚集。

「樂彤,怎麼了?」

突然的聲音喚回女孩的思緒,傅筱漪拍了何樂彤的肩,站在她的身邊,隨著她的視線看去,想一探究竟,卻只有看見來來去去的人群。

聽見傅筱漪的聲音,何樂彤倏然轉過頭,睜大雙眸,怔怔的看著她。

… …沒,沒事拉!走吧,快打鐘了。」

拉著傅筱漪的手,何樂彤逃開傅筱漪的視線,一個轉身,直直的繼續往前走。

逃開那個地方,逃開那個場景,逃開可能被逼問的問題,逃開想太多的思緒,連心中的難過,也想要逃開… …

腳步越走越急,拉著傅筱漪的手也不自覺的越抓越緊。越想要忘掉剛剛看見的一切,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那顆心,卻揪的更緊、更緊。

… …樂彤何樂彤!」

直到教室門口,傅筱漪反抓著何樂彤的手,一個用力和大喊停下她的腳步。不曉得喚了多少次的聲音,此刻,才傳入她的耳中。

傅筱漪拉過她的身子,當何樂彤轉過身的瞬間,無法壓抑的淚水瞬間崩潰,從那雙眼眸中滾落,滑過臉頰,打在傅筱漪的手上。

「怎麼了?不要哭,樂彤,不要哭… …

伸出手,輕柔的替何樂彤抹去無法停止的淚水。聽見傅筱漪的聲音,何樂彤抬起頭,被眼淚浸濕的瞳眸對上那雙擔憂她的瞳孔,下意識的伸手抱著眼前的女孩。

「筱漪,筱漪,我就說那個學妹有問題,她剛剛… …

「好好,你不要哭了,慢慢說,那個學妹怎麼了?」

「那個學妹她,她剛剛就直接抱著冠凌,結果冠凌竟然沒有推開,那個學妹明明就是喜歡冠凌,好多次了阿!」

縮緊抱著傅筱漪的手,完全不能做任何理性的判斷,只是任由眼淚落下。

每一次在籃球場旁陪鄭冠凌的時候,她就察覺到了。總是藉口跟在他的左右,在他練習的時候又總是在一旁守候著。

甜美可愛的聲音呼喚著『冠凌學長』,那雙眼眸,和自己一樣,追隨著他的身影。只是,她比她更靠近。

在隔壁的教室,一樣的專長訓練時間,聊不完的共同話題。當何樂彤還待在教室裡面念書的時候,她陪在他的身邊;當何樂彤還在上課的時候,她跟在他身邊;當何樂彤經過他們的教室時,她,還是黏在他的身邊。

不是不相信對方,只是在愛情的世界裡,只允許兩人行。

而「信任」是黏著劑,緊緊的繫著兩人的心。所以,她選擇堅強的相信,偷偷地用眼淚滋潤每一次快窒息的心。

「乖,我可以保證他絕對不會對那個學妹動心的,你乖拉。」

拍著何樂彤的背,想要平撫對方的情緒。

「你怎麼知道?那個學妹那麼可愛,而且他們幾乎天天黏在一起,我無法假裝看不到阿!」

彼此之間拉出一些距離,哭紅的雙眼無助的望著眼前的女孩。

「傻瓜,如果那個學妹真的那麼好,為什麼一結束練習,他陪著的是你不是她?」

… …我怎麼會知道。」

「學妹是他認識你之前就在他身邊的吧?要接受早就接受了,何必等到現在,都有妳了?」

「說不定他現在覺得學妹比較好阿!」

 

『喜歡的情緒,真的會讓人變成笨蛋。』

傅筱漪在何樂彤的身上完全看到這一點,平時在課業上總是名列前茅、游刃有餘,對自己相當要求的女孩。一碰到愛情,竟然陷入泥淖之中,躑躅不前,如此無助。

「我說樂彤,你──」

「何樂彤,我從來也沒有這麼想過好嗎?」

突然的聲音打斷兩個女孩的談話,何樂彤抬起頭,映入眼簾的身影讓她下意識的移開視線,轉身就要進去教室。

… …樂彤,不准走掉。」

「我幹嘛聽你的,你走開。」

轉過頭,冷冷的看著眼前的男孩。瞬間,哭紅的雙眸倒映在男孩的瞳眸中。他睜大了雙眼,心裡揚起一陣不捨的情緒,思緒完全怔著,站在原地,來不及拉住往教室裡走的女孩。

「喜歡一個人,真的會把人變成笨蛋。樂彤那個傻瓜,現在完全處於不安中,如果你真的愛她,好好說清楚,還有你這次真的有點過分。」

拍拍鄭冠凌的肩膀,一個旋身,傅筱漪跟在何樂彤的身後走進教室。

「樂彤,等我拉… …

上課的鐘聲傳入耳中,老師在台上所有的講課,難得的讓何樂彤聽的有些恍神。停下在書本上寫筆記的手,視線習慣性的飄到窗戶外面,看著校園裡的草地,天空中的白雲飄著,自己的心,跟著飄著。那幢紅色的建築物映入眼簾,看著那間有著他的教室,漂浮的心,瞬間丟了翅膀,直直的往下墜落。

碰──跌落在地上,摔出裂痕。

他的笑容浮現在腦海裡面,剛剛所看到的畫面也闖進來喧囂。

『何樂彤,我從來也沒有這麼想過好嗎?』

眉宇深鎖,他的話,在腦中盤旋。何樂彤知道自己應該選擇相信對方,只是心裡有個無法言喻的感覺在呼喊。

已經過了這麼久,看了這麼多次太靠近的兩人,怎麼這一次卻遲遲無法哭一哭就算了,繼續相信他… …

「冠凌… …

習慣性的在課本的空白處寫著他的名字,喜歡的心情,是一樣的。

只是… …

 

放學的鐘聲響起,從那之後,整個下午的課,何樂彤完全都不在狀況中。無神的收拾著書包,然後等待身邊的傅筱漪。

「筱漪,好了嗎?」

「好是好了,不過今天你要跟我一起放學嗎?那冠凌咧?」

拉起書包的拉鍊,一邊背起書包,一邊問著身邊的女孩。

… …我不知道,我知道不可以隨便懷疑他,可是,這次真的很難受阿,他抱著學妹耶,我就算跟承禹、燦語他們再好,也不會無緣無故被他們抱著阿!」

「嗯,也是,不過說不定他是不小心的阿,有人撞到他們之類的… …

「可是,他也應該知道學妹明明喜歡他阿,還不會避開和她太靠近。算了拉,我今天不想見到他了,我們走拉!」

拉起傅筱漪的手,現在的她選擇逃避這個麻煩的問題。就當成是自己任性,讓自己的心,稍微的休息一下。

… …樂彤,雖然我很想跟你放學,可是,他可能會不答應耶。」

拉住樂彤的手,讓對方停下腳步,伸出手,指著倚靠在教室門旁的人影。

「對不起,樂彤,原諒我,好嗎?」

他蹙起的眉宇,認真的凝望著眼前何樂彤。那雙眼眸中透露的是滿滿的歉意,悄悄的打動著女孩的心。

何樂彤慢慢的放開自己拉著傅筱漪的手,怔怔的看著鄭冠凌。

「樂彤,你們好好講,我先走了。」

瞬間,尷尬的氣氛籠罩著兩人。聽見傅筱漪的聲音,何樂彤回過神,繞過鄭冠凌的身子,走出教室。

… …樂彤。」

「我陪你去球場,走吧。」

他跟上她的腳步,伸出手,無預警的牽著女孩的小手。

「對不起,是我不好,沒有好好的推開學妹,讓你哭了,對不起。」

停下步伐,女孩轉過身看著眼前的男孩。眼眸中,卻是一種不安的擔憂和疑惑。

「我知道,我很相信你,可是… …

眉宇蹙起,眼淚堆積在眼眶中。無預警的,女孩落入男孩的懷抱中,淚水,無法控制的滴落,打溼男孩的制服。

「對不起,我忽略你的不安,對不起,樂彤。」

縮緊抱著女孩的雙手,胸口的疼痛,在這個時候,抱著女孩的此刻,好像才能夠得到一點點的平撫。

「冠凌… …冠凌… …

任由眼淚不停的落下,伸出小手,環抱著男孩的腰際,喊著對方的名字。好像這樣才能夠感受到對方真的在自己的身邊,溫柔的抱著自己。

這樣在他的懷裡,那種討厭的壓迫感,才能夠消散,不再困擾著她。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

這句對不起,是在愛著對方的前提下。

只是,他們都沒有想過。下一次,當男孩說著對不起時,愛情,卻已經過了保存期限… …

 

變質了。

 

「樂彤,對不起。」

眼淚,奪框而出,脆弱的掉在他的眼前。很堅強的相信了,為什麼,這是最後的答案和結果?

 

「鄭冠凌,你知道對不起,給人的傷害會遠遠大於感動嗎?」

 

Tbc

 

後記:

好喔!懵懂幸福第八回產出!!

嗯,這是從很專情到撕裂樂彤心的冠凌。如果說時間可以重來,我相信,樂彤一點也不想要聽見冠凌的對不起。

這是樂彤睡著後夢見以前的事情,下一回前半段也是如此,然後劇情將繼續推進這樣!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故事!也繼續支持我的超級龜速拖文!

對不起!!(?

台長: ☆星寒よだはずむ
人氣(1,43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長篇-懵懂幸福/完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懵懂幸福。九 / 變化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懵懂幸福。七 / 幸福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