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2 17:53:47| 人氣1,82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我等你。全

推薦 9 收藏 4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本文全獨立完成,絕無抄襲,若有相似文章僅為巧合。

2.歡迎讀者給予文筆、內容上建議,但別惡意批評。

 

(原創)我等你。全

我等你半年為期,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不只傷心的,還包括一切甜蜜。

要等你,要證明自己,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by 光良──我等你

愛一個人的感覺,從來沒有人能夠決定。

不愛一個人的感覺,相同的沒有人可以改變。胸口在刺痛,卻不允許自己再淚流。

不認為你會回頭,只是單純的想等你……冽瑜。

窗戶外面是一片夜色,點點的星星閃耀著,眼眶中的淚水無法堅持下去,緩緩滴落。

心裡的感受好像刀子劃過,好像有石頭壓住喘不過氣。

腦海裡想起的都是那抹最熟悉的笑容,只是每浮現一次,胸口的痛就一次一次的堆積。

「這就是愛你的懲罰?」

女孩的聲音小聲呢喃,胸口揪的緊緊,散落在背後的金黃髮絲在夜晚的天空下顯得黯淡。

雙手環抱住腳,縮成球狀的身子倚靠在窗戶旁,藍色的眸子只是空洞的看著外面的天空。

幽暗的,失落的,如同自己被撕裂的心。

『我喜歡上學妹。』

學妹,學妹,學妹,簡單的兩個字,從來也沒有想過會給自己的心如此大的壓力和恐懼。

那樣的話,從他的口中講出來,好不真實。

「如果,當初不要告訴你,是不是比較好?」

女孩的思緒停留在男孩的身上,鑽牛角尖的思索當初的決定。

愛上他的感覺是那麼真實,一種被保護,一種安心感。

曾經有過甜蜜,曾經一起的快樂,曾經被緊緊擁在懷裡享受那專屬的安全感。

而這一切,一眼瞬間,全然不同了。

『那……要不要和我交往?』

腦海的思緒被回憶牽著走,這就是失戀必做的事情?

每個傷心透頂的女孩,每個絕望透頂的男孩,每段結束的戀情,一定都會有個捨不得的人,一個人傷心的思念過去?

「不要,不要……。」

哭喊著,吶喊著。女孩對想起的回憶做出了回答,只是情緒是異常的激動。

「不要,不要……離開我。」

一陣大聲的哭喊後,女孩的思緒冷靜下來,只留下啜泣,只留下殷切的懇求。

『對不起,把我忘掉吧,樂。』

他穩重的聲音,輕呢女孩名字的模樣不停衝擊。淚水已然疲憊,只殘留淡淡的淚痕以及未乾的淚珠掛在眼角。

「忘記,虧你講的那麼簡單。」

些微哽咽的聲音輕道,胸口的鬱悶和難受無法平撫,對於男孩的離去還是無法輕易釋懷。

當初的約定講的如此難以忘懷,當初的愛是那麼深刻,當初給的溫暖是那麼真實。

卻因為一句話就要改變一切,當分手的事實降臨眼前時,忽然壓在胸口的不真實感,那種空虛一併湧起。

眼淚不自覺的從眼眶掉落,那種突然失去一切的感受還記憶猶新。

傷心、甜蜜什麼他都給了,那她還要求什麼?分開或許是註定的,就算很明白這件事情,可是心中的失落和難受還是依舊。

「我要忘記……冽瑜。」

口中喃喃著,心頭就多了顫抖。不明所以,就是一種害怕。

或許在過去的日子裡,女孩早就習慣男孩的陪伴。把他視為最重要的那個人,對他付出自己所有的感情,認定他是唯一。

月光的銀瀉糝在大地上,哭紅的雙眼也無力繼續掉下任何一滴的眼淚,只是靜靜的,默默的,讓那顆破碎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被傷害,一次又一次,慢慢冰封起來。

那些記憶,那些甜蜜,還有最後的悲傷。

空氣瀰漫著安靜的氣息,女孩被睡意襲上,眼皮重重的蓋上,窗戶不停吹進的冷風侵襲了女孩的身子,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

是心冷了,是沒有力氣去反駁了。

要一個人忘記一個人,要一個人愛上一個人,要一個人不愛一個人。

這一切,都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可是,為什麼他能夠輕易的做到,說交往就交往,說不愛就不愛,說忘記就忘記。

她真的很不明白。

 

因為外頭的陽光而慢慢睜開雙眼,藍色的眸子靜靜看著前方,定格良久。腦海也恍過一些想法。

為什麼是這樣的一切,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其實,女孩從頭到尾都不明白。

就只是變心了,就只是不愛了,只是如此而已,可是她卻無法了解他的想法。

堅強的個性告訴自己,哭過之後要站起來,哭過之後要學著自己抹去淚水,要學著……淡忘過去。

他給的傷害已經夠多,沒有必要繼續承受。

只是,在心中的那抹愛戀,那喜歡的情緒,又怎麼可能說放下就放下。

 

太陽和平常一樣的閃耀,地上的金粉,女孩臉上的溫暖。

微風輕拂過女孩的髮絲,迎上臉頰的舒爽。

疲憊的水藍色眼眸看著平常會牽著自己的那雙手只是緊緊抓著他的書包,那背影和她的距離是漸行漸遠。

心頭的傷心又一次的湧起,只是這回,淚水沒有奪眶而出,反而倒流回心裡深處。

等待,還是忘記?

無疑成了個「選擇題」,而不是「是非題」。

「冽瑜。」

輕喊著他的名字,她明白自己還是放不下。只是,看著他的背影,恍然明白了一些事情。

看著男孩轉過面對自己的身子,那雙黑色的瞳孔還對自己的存在抱持一點的溫存。只是,彼此之間的距離和過去相比,已經疏遠了好多、好多。

「早。」

男孩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簡單的道了早安。

在他慵懶的聲音中,女孩感受到那些冰冷和陌生,原本平撫的心又一次莫名的顫抖。

小手緊緊握拳,她不想去在乎其他,現在的她已經哭累了,在昨晚哭泣的時候她就告訴自己真的,不要再哭了。

而對他的感情,遲早會有收回的一天。可是,並不是現在。

她不是他,無法那麼簡單的說放就放,說不愛就不愛。

她很任性,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達成。

她很容易不安,所以才會嚮往他給的溫暖。

所以,她想要等待。等待,那忘記的一天,也等待他回過頭的渺小機率。

「抱歉……只是想跟你講,我會等的。」

抬起原本低下的頭,那雙蔚藍的眼眸堅定的對上他的黑眸。

心中有許多的不確定,更有太多的難受。可是她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

「樂。」

又一次的呢喃對方的名字,男孩的聲音中,似乎存在著一絲的不捨,可是更多的似乎是訝異和懷疑。

女孩顫抖的心晃的更加厲害,胸口的鬱悶讓她快要無法承受。

咬緊下唇,最後以笑容給予回應。

「看樣子,你很不相信呢。」

綻放的笑容和過去一樣,那是女孩的面具,還是真正的感情,男孩看不出來。

只是,強顏歡笑的模樣,有股不捨的心酸在心頭纏繞。

為什麼可以這樣笑?為什麼可以那麼開心,為什麼說要等待?

他不懂她在想什麼,如同她不懂他。

不知不覺的伸出手,想輕撫那臉頰,卻在快要觸碰的同時,被巧妙的躲開。

男孩的手處碰到的只是冰冷的空氣,倏然,胸口一陣煩悶。

緩緩的手回自己的手,黑色的瞳孔凝望著女孩,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瑜,謝謝你這些日子,給我的感動。」

輕柔的述說,眼淚含在眼眶中,用更多的笑容去掩蓋。

腦海裡又一次的播放過去的甜蜜,過去的感動,也包括最後的傷害。

曾經相擁的情形,曾經默契的異口同聲,曾經相互依賴,曾經從對方的身上找到歸屬感。

他們擁有許多的曾經。

當初為他掉下的眼淚,當初考慮後決定的告白,當初不明所以而答應的交往,還有最後傷心透頂的分手。

所有的痛苦回憶,也一個都沒忘。

微風吹在兩人的身上,揚起彼此的髮絲,在空中飄蕩。

「謝謝你,讓我喜歡,謝謝你,和我交往,也謝謝你告訴我『你不愛了』。」

身子明顯的在顫抖,那雙眼眸卻堅持不掉下任何一滴的淚水。所有哭泣的眼淚都隨著傷心的情緒,倒流回去,在心底形成湖畔。

那是為他哭泣的淚,那是為他付出的愛,那是所有應該忘記的一切。

「我會等,會等的,等我自己可以和你說的一樣……忘記你。」

最後一刻,還是給予最燦爛的笑容。

她不想他看見她哭,她不想在他的面前顯得軟弱,她只是想要這樣任性的,繼續喜歡他,繼續等。

看著女孩顫抖的身子,卻不停說著那樣的話語,胸口的刺痛一次比一次清晰。

說完全放下,絕對是騙人的。脆弱,卻故做堅強的模樣,讓人看了有多不捨,有多心疼。

「對不起。」

直到最後,他能給她的還是一句道歉,還是一句「對不起」。

轉身的背影讓人覺得那麼陌生,那麼遙遠。

慢慢離開女孩的他,那越來越遙遠的背影,淚水已經沒有從眼眶掉下。

其實,她一直都很明白不是嗎?不管怎樣,不管說了什麼,不管自己要不要等,他都不會為了她而留下的,不會為了她而停下腳步,什麼也不會。

他已經說過不愛,那麼自己也沒有什麼力場去保留過去的回憶。

美好的也好,痛苦的也好。一併忘記會不會是最好?

有誰說,只要記得最美的一切就好。如果真的要忘記一段感情,真的要從受傷中走出,明明忘掉一切會是最好的。

「冽瑜,我學著忘記你,等待忘記你的那天。」

不去因為他而又一次心動,不去回想過去的所有甜蜜,不去想起他給的傷害。

什麼也不要,才能做到真正的忘記。

沒有考慮,有沒有猶豫,對他說了「我等你」,如同當初什麼也沒有想的對他說了「我愛你」。

只是換了個字,只是換了個心情。只是,從決定讓他住進心底換成了將他忘記。

腦袋,任性的給了自己最後一次回憶過去的機會。

第一次的動心,他在身邊時所感受的所有溫暖。

『真是傻瓜,拿去,你看不到黑板吧?』

他給的關心問候,是讓人溫暖的。

『為什麼天氣冷不穿外套?喏,穿上吧。』

他給的帥氣笑容,還是揮之不去,令人心動。

『要常常笑啦,你笑起來真的比較可愛。』

他給的安全感是從來沒有人給過的。

被他緊緊抱在懷裡的感覺,小手被大手緊緊包覆的溫存。

『笨蛋,為什麼都不注意下球,受傷了怎麼辦?』

他的憂心,他的問候,他的所有一切,那是最初的心動。

『那……要不要和我交往?』

在告白後得到的回應,心裡的雀躍道現在還是那麼清楚。

『我喜歡你。』

第一次從他的口中聽見的感動,是那麼真實。

『我會保護你的。』

他燦爛的笑容一直以來都為了她而綻放。

勇敢的他,溫柔的他,帥氣的他,無疑是個女孩心中完美的白馬王子。

 

『我喜歡上學妹。』

『我們分手好不好,樂。』

『對不起。』

簡單的三句話,卻遠遠勝過他曾說的千百句、千萬句甜言蜜語。

因為不愛了,因為變心了,因為一切都結束了。

因為,他說不愛就不愛,因為她沒有勇氣去承擔這一切,所以只能任憑淚水滑落,任憑胸口刺痛。

「謝謝你,冽瑜……。」

喃喃自語,那是最後的謝謝你,那是最初的我愛你,那是最簡單的我等你。

風來過,然後走後,同時帶走悲傷,也要帶走難過,也要帶走甜蜜和回憶。

「我知道,你是路過的人,我知道,我縱容你在心底太久了。」

「忘記……我知道,你做到,我也要做到。」

淚水,不停的倒流。藍色的眼眸望向藍天白雲,他的模樣閃過腦中,在白雲飄泊的同時,也跟隨著抹去。

我等你,單純的小任性。單純的想要等到,完全忘記為止……冽瑜。

Fin

 

後記:

這是放在論台的文章,後來想想還是放到pc上好了。

畢竟,這裡我想要收所有自己的心歷路程,不管什麼時候的,不管什麼樣的心情,都想要放在這裡。

是一種歸屬感吧?!

這篇是全然獨立的小短文,和平常的原創連載不大一樣。更是最近心情的一點有感觸啦!!

然後,聽說閃go2的第一集出來了,不過這幾天一直沒時間去看,還蠻好奇大家變成什麼樣子了?

有看到什麼蘭丸很認真之類,那拓人呢??是不是陪蘭丸哪?!(眾:問那麼多自己去看啦!!(指

台長: ☆星寒よだはず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4) | 回應(6)| 推薦 (9)| 收藏 (4)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原創短篇 |
此分類上一篇:(哥哥文系列)一。專屬音樂家

完全忘記啊....看來樂樂對冽瑜的感情放很深很深
小寒每篇給我的感覺都好深刻XDDD結果每次回來第一次見事情就是開電腦(別爆料
希望終有一天樂樂可以忘記冽瑜兩人可以再回到好朋友的關係:)
2012-04-22 20:20:57
版主回應
嗯,要完全的放下,就是把一切都遺忘吧
那些付出太多的感情,如果還殘留著,心中的傷痕是不會平撫的!
呵呵,很高興我的文章有給大大深刻的感觸,真的是莫大的肯定~
哈!我也是回家第一件事情=「開電腦」!!
我想,好朋友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的~
2012-04-23 22:50:40
(悄悄話)
2012-04-22 20:33:53
(悄悄話)
2012-04-23 08:45:51
(悄悄話)
2012-04-23 17:23:44
唷~我回來了
好像隔很久了呢~~因為都在準備音樂班
不過現在已經考完了~ya~~

這篇讓我好感動喔~
要是我就哭得淅瀝嘩啦的了
樂樂竟然還說要等 等那微小的機率
太感動了啦(哭~

閃十一第二季第一集我已經看了唷
那個誰誰誰竟然把他們對足球的記憶刪除(除了天馬
太可惡了
本來天馬也將面臨這下場
但是出現了蠻可愛的人物(忘記名字了
一定要看

舞一定會繼續支持小寒姊滴
加油喔(抱~~
2012-04-27 19:41:22
版主回應
哦哦~~~抱歉這麼晚才回給舞!!!
那就先恭喜舞完成音樂班的考試囉~~希望你可以金榜題名XD

舞過獎了~~~
那種等待真的痛心,不過我想,不只是等對方回心轉意,同時也是給自己的小任性吧,任性的等待完全忘掉!!

哦哦~~~舞也去看了第二季!!我到線再連一回都沒看過
最近整個段考壓力又下來= =
聽舞這麼說我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才行!!!~~

謝謝舞一直給的支持,我會努力的~~~
(抱一個
2012-05-03 14:48:51
恩恩
恩恩決定先來回這篇原創,因為實在有被它給感動到!

夠有等待戀人回心轉意的那種肚量,恩恩真的是很佩服!

雖然沒有過這懂經驗,不過依照恩恩的個性,等這個字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所以才說被這篇給感動到了呢!

很特別的ㄧ篇原創,雖然是小短篇,不過相信以小寒優秀的文筆,肯定可以感動很多人的心:))

哪哪、突然有點語無倫次,還請小寒見諒!總之,每一篇小寒的文章,不管是原創還是同人,都很值得一再細細的品味,或者,只看過ㄧ次就會有深刻的感動!能做到像小寒這樣的境界,ㄧ直都是恩恩的目標哦!
2012-07-03 16:18:19
版主回應
太好了~恩恩也有被這篇原創感動到!!真的是莫大的鼓勵

摁..我想,那是一種任性,也是一種寄託吧~讓自己有慢慢忘記的權力,慢慢的等待,並不全然要等對方回心轉意,只是給自己最後的任性機會!

「等」真的是很難的事情呢!不過,寫這篇那個時候的我,徹底的被光良的我等你感動,又加上身邊的事情。腦海只有浮現這樣的感覺和想法

這篇應該算是心情的抒發吧!不過還是很開心可以感動到恩恩,感動到有細心看我文章的大家~真的很謝謝恩恩和每個給我鼓勵的人呢~

呵呵,恩恩哪有語無倫次,我到覺得我自己語無倫次的比較嚴重XD
謝謝恩恩給的肯定。恩恩的文章也讓我超喜歡,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我喜歡恩恩文章中的歡樂和親近人心的那種筆觸。這反而是我一直缺少的呢!!
總之,就一起加油吧~~~我們都一起進步!更靠近我們所想要的
2012-07-04 19:3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