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2 21:20:14| 人氣7,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丙級工業電子音樂盒成品(不合格)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之前國三技藝班做過的東西搬出來,
因為年底要進行技藝競賽,所以我就選電機電子群來大展身手,
但是這東西和技藝競賽一點關係都沒有,也沒考這個XD
如果考這個的話我大概不會做這麼醜了...

這東西叫做音樂盒,丙級工業電子術科會考到這東西,
實做的部分也有難度,包括拉導線、剝線、焊接元件、鐵盒打洞等等,
只是說我高中選電機科原因就在這,太細小的元件看久了眼睛真的會脫窗,
我都近視550度了就別再折磨人了。


側面整體厚度及架構


導線一律集中固定在束線固定扣上


導線分歧部分也要注意是否工整


電路板上元件一覽


控制開關和喇叭後方接線焊接情況(很顯然不合格XD)


主電源輸入部分,變壓器輸入110V,輸出15V
有銅線露出的地方全部都要熱縮套管處理,我都用絕緣膠帶包起來敷衍XDDD
好險只是練習,考試搞這樣應該判出場了阿!!


有保險絲做保護,避免電壓過大造成損毀。


背板都固定著螺絲,還留著打磨過的痕跡~
當初打洞的時候是用起子硬鑽的,因為沒有鑽孔機...


110V的插頭樣式


因為是不及格品,所以邊笑邊看就好!!
原本老師督促要考的丙級工業電子證照,看我練成這樣想也知道是沒去報考XD


台長: fant
人氣(7,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電機科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實習課之電線拉一堆被罵Orz
此分類上一篇:電機實習 配電裝置介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