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1 00:16:09|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刻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那時候還甜蜜地在一起
如今,夢已碎,人已分
留下的,不過是當時落下的刻印罷了...
--
第一章

「欸,我們今天要出去嗎?」我們開始交往的第一天,我窩在被子裡跟他對話
還是乍暖還寒的三月
我的心卻已經溫暖起來...
「看妳啊~天才我是沒差啦~」話筒那頭的他說著每個字句都帶著磁性的溫煦
「禮拜天欸...我覺得我爸媽會叫我留在家裡,而且出去的話也不知道要去哪...我好冷噢」我說著
「那...好吧,拜託我都跟妳聊天了妳還冷嗎?妳在,我就不會冷。」他說著,那好吧三個字聽得出他有那麼點落寞
也許我該跟他坦白,我其實已經訂好了兩張電影票...
那兩張票,現在依然橫躺在我的抽屜哩,靜靜的躺著,像從未發生過...
「恩,掰掰。」我倉促地結尾
「掰」他簡短地回,掛斷,我後悔了
卻又沒臉打回去跟他說...
房門鎖著,我盯著兩張電影票發呆
想把握的,卻握不住...
我做了什麼?
雜亂的思緒在蓬鬆的髮絲間盤根錯節
凌亂。
期待著明天在教室裡一早看見他認真的側臉...
被裡殘留著他聲音的餘溫
倒頭睡去了。

--
第二章

第二天了,照理說憂鬱沉重的禮拜一,一早起來卻因要上學而感到雀躍
愛情,真的有辦法讓人喜歡上學習嗎?
卸下書包,左顧右盼,盼不到他的身影
他,終於來了,進門見我嘴角上揚成溫柔的眼神,走向我,腳步,輕輕的,輕輕的
口吻,輕輕的,輕輕的...
「早安啊~」他低語
「摁...」我羞怯地應了聲,不敢與他有太多正面互動
我們與其說再一起不如說我們還在曖昧...
45度角_同時可以看到他側臉及背影的完美角度
他在我斜前方,認真地讀著書,嘴裡念念有詞地像無聲在唱歌
唱給我的情歌嗎?
撐著頭望著他,我在發呆...
突然有種感覺
「他是不是愛我比愛他還深?」
「我,愛他嗎?」
這兩個念頭的答案,答案終於從我腦中浮現
前者,肯定
後者,否定
我心哩,其實是沒帶感情的...我好像,為愛而愛,而不是因愛而愛...
我感到對他有些虧欠,但,是是看吧,會不會日久生情
我的思緒開始動搖...
我開始不展笑顏,身邊的人起初對於我突然的轉變而感到驚訝
久之,也習慣了,甚至有將我定義為,「很嚴肅,不幽默的古板」
不過,我不在乎,每天我都在糾結,是該愛他還是不愛他
是該說出還是隱瞞...
這件事煩惱了我好久
我好怕,他為我心碎,但我也想跟他坦白
算當作我對他最後一次的溫柔
.
.
.
糾結。
那天一個平凡不過的早自習...
他像往常一般,用他迷人的微笑迎向我
迷人,但迷不了我,如果他愛的人不是我,也許他會很幸福

「欸...我想跟你說一些話,陪我出來一下好嗎?」我說

「恩,你想說什麼?」他的眼眸中爍著柔情似水

「你可以...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嗎??對不起,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你,我試著去愛妳,但我發現,我終究無法愛上你...對不起我不求你原諒我,我們...分開吧...」我字句透露著煎熬,我不喜歡,傷人的感覺...

「是嗎,那也沒辦法...我當初不該強求妳跟我在一起」我的語氣跟眼神暗淡了大半

他抱著我,耳邊聽得見他平順的呼吸開始有些不順,急促,那聽起來像啜泣

「謝謝妳,算我一廂情願,我這段日子,我很快樂...」他的淚眼滴出修飾過的傷口

我...究竟做了什麼?

-
第三章

我無法接受...
他那種尷尬的體貼
眼眸訴說著他的傷感,看著總像失了焦...拚命想模糊事實
「對不起...」已經成了我對他的問候語
但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回過我一次沒關係...
這感覺好難受
窒悶的像有人掐緊我的氣管
像是唱歌高音上不去那種緊繃,這讓我想到他的五音不全
--
我很努力試著想要愛上他...
但我做不到...
感性也許是理性無法撥奏的樂器
稱不上帥,但不難看
成績也還不錯,人品也OK
文采好像不賴,有在寫詩的樣子...
唱歌雖然五音不全但他有勇氣唱出來
就像他敢跟我告白一樣...
五六月多雨的失戀季
我俗套地開始在回憶裡翻箱倒櫃
-
我還挺訝異我能清楚地背出他像我告白的每一句話...
一字一句像芒刺,罪惡感刺痛著我的心
這種心痛,似乎不多見...
抽屜裡收著的電影票我仍然後悔著...
肩並肩的坐位...
生日時他送我的小卡片沒有比女生送的精緻...
但,他是男生嘛..
要他掏錢買卡片再寫好送出去也算是個重大的考驗了
天真的他
幼稚的他
傻傻的他
一副漫不在乎的他
自我感覺良好的他
認真的他
看著我微笑的他
-
被我傷害的他
也許,我該彌補他...

--
今天早上,他在搬聯絡簿時又經過我身旁
眼睛凝視了我一秒,之後若無其事的繼續走去
應該是分心吧,撞到了前面同學的桌角
簿子依慣性定律向前飛出,灑落一弟...
他嘴邊咕噥些許抱怨的字眼,從這個角度看去有些歇斯底里

「我幫你撿吧~」我走到他身旁,他的手正揉著腰桿被撞到的地方,「會痛嗎?」

「噢,謝謝。」他說,回答的跟以往一樣尷尬

我們愈走愈近,又回到了肩可以併著肩的階段
我們彼此默認,我們第二次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人們都說,愛情最美好的時刻就是曖昧
他也這麼說過...
但我覺得曖昧很不乾脆,我喜歡那種俐落不拖泥帶水的事情,包括感情
像兩個月前一樣
無論哪天,都會出現他密我的「晚安^^去睡囉~」
這和「我愛妳」是一樣的意思嗎??


「晚安^^我去睡囉妳也早點睡吧~」他傳來...
我很聽話的去睡了...
有人擁抱的感覺可以很好...
但不是他

--
第四章

「欸,我有些話想跟你說...」另一個「他」說

「現在嗎?」

「摁,對,可以出來吧?」

「OK啊,幾點」

「剛剛才說現在的,你家樓下,記得披件薄外套天氣轉涼了」
我才意識到我問了一個十分可笑的問題
我處於一個十分可笑的處境


「你已經來摟?如果我剛剛電話裡說不能出來呢?」我笑著,對於他的出現表示驚訝

「那,我會等到妳願意出來。」他說,嘴角揚起似笑非笑的幸福

「噁心,少裝!!」

「好啦~拜託,說那種話我內臟都快被自己嘔出來了」
他恢復了以往的口氣,至少是我熟悉的那種

「去哪,本小姐可是行程滿檔。」今天下午,還要陪債主出門
我稱他「債主」而非「男友」
因為我知道其實我並不愛他
我只是在彌補
彌補曾經的錯


-
巷口的咖啡廳,至少我都是那麼叫它的
有招牌,而且上個禮拜還是上個月才換過
有名子,但我不在乎,所以不記得
巷口,巷口,我一直這麼叫它

「我要拿鐵,糖雙份」我說,對於咖啡的苦,咖啡的酸,我厭惡至極

「美式,無糖無奶」他說,對此我感到訝異,我一直以為他喜歡甜甜的東西

機器正轉著,我們斜倚在貼滿著舊簡報的牆上
聞到舊報紙的味道
亙古的味道
不太刺鼻的酸味,聞久的會上癮的酸味

「我今天有著要的事情要說,無糖無奶的酸澀好讓我保持清醒。」他說

我喝過一次美式,一次而已
苦澀自舌尖,經齒縫漫延
那時候是冬天,暖暖的˙深色的液體竄過喉嚨
然後讓我徹夜難眠

老闆將兩杯咖啡遞上,我們選了角落不靠窗的位置
我說要靠窗的,但他堅持

「你愛他嗎?」他問我

「誰?」我下意識地這樣問,過了兩秒我再度發現自己問了一個多麼愚蠢的問題

「不要跟我裝傻。」他的語氣異常冰冷,整個公式化到不帶一點私情

「不想說」

他的眼光瞪著我,而後轉為溫柔

「可以讓我知道一下嗎?拜託...我想知道,我能不能愛妳」他的眼眶內,淚水打轉著

那你是愛我的嗎? 我心裡默念著.

「不愛,我確定」我回答他的問題
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剛才我把默念的那句說出來
他會這麼回答我嗎?
別傻了
不要再想了




-
片刻沉默
-
那五分鐘我們默契地機咖啡往嘴裡送
無糖無奶
他說為了保持清醒,剛才
他的理性是不是中就被感性吞沒?
好啊,讓你愛我
拜託,請你愛我
淚腺鬆了,失控了
-
他終於打破沉默「那你為什麼要跟他走那麼近?」

「因為我犯了錯,因為我必須補償他。」

「所以妳不愛他?」他重複道

「對,我不愛他,我只是在補償,我只是在,贖罪」字裡行間我散發出顫抖

「謝謝...那妳,愛我嗎?」他補充

那妳,愛我嗎?
那妳,愛我嗎?
這句會在我腦海裡迴盪無數遍
我愣住了,我的雙眼無法在他臉上聚焦

不想說,我是這麼回答他的

「拜託。」他的眼神透露著懇切

「對不起......」我的眼淚氾濫了,垂直的受地心引力牽引
今天的我,特別喜歡沉默

我,愛,你
三個字竟然這樣難以啟齒

「恩。」肯定句

「謝謝」
離席。

--

他走過來了,我是說債主
對,債主
我的刑期還沒過

下雨天的放學,多浪漫愜意
可是不是他...
我心裡的他...

他和他,竟然一起出現了,三個人營造出尷尬的氛圍
我走向債主...
拉起他的手「走吧,我們去吃晚餐」
我們三個,除了我之外,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一樣又是巷口,這次是學校附近的巷口,一家賣陽春麵的那種小麵攤
一碗滷肉飯,兩碗小碗陽春麵,油豆腐,燙青菜各一份

腦後的電視聲外,我只聽見咀嚼食物的聲音
嚥下

「這是什麼?」債主他開口,手上拿著一支錄音筆

----

「你愛他嗎?」

「誰?」

「不要跟我裝傻。」

「不想說」

「不愛,我確定」

「那你為什麼要跟他走那麼近?」

「因為我犯了錯,因為我必須補償他。」

「所以妳不愛他?」

「對,我不愛他,我只是在補償,我只是在,贖罪」

「謝謝...那妳,愛我嗎?」

「恩。」
----

「怎,怎麼會」我脫口而出,眼神裡盡是惶恐
空氣凝結了
窒息,感覺有人從背後掐住了氣管
呼吸不到賴以維生的氧氣
他們眼裡深邃的黑,惡狠狠地鎖定著我


「說話吧,我不會怪妳」債主說,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鄙夷又憐憫地說
往日的柔情不在
銀亮的匕首,掛在他的嘴邊
這不是他,我認識的他

這場子失控了
這世界瘋了
為什麼我愛的,我不愛的會這樣湊在一塊
世界肯定是瘋了
要不就是我瘋了
我的眼神除了驚懼,別無所有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有!」我向債主咆哮,隨後指向他,我一分鐘前還以為他愛著我的他:「你!!為什麼要錄音!你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每個人都要賤踏我,我已經沒有自尊了,來踩啊!踩我啊!我這樣妳們就高興了是吧!嗚嗚嗚,告訴我為什麼...」
我脫講野馬一般的啜泣

「我讓他接近妳,讓妳愛上他」他的語氣依然冷淡,不帶一絲感情

「為什麼?」

「這樣我才能報復」

「報復?」

「因為妳傷害了我,還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補償,補償是沒有用的,代價必須這樣償還。」

我哭得一蹋糊塗,原來一切都是個我自以為是的騙局,我自以為我騙了他,自以為我愛上了一個愛我的人

一切都只是我自以為!

債主身旁的他,嘴角揚起一抹得意的淺笑
那是惡魔的淺笑



似笑非笑高傲的他們,眼簾底下盡是鄙視

我輸了
徹徹底底的輸了
一場自以為有勝算的賭局
他們主導著
我只是自是非凡的配角臨演
錄音筆在桌上,他們已經離去

我一個人掉淚
我輸了,輸了我人生第一局棋

多徹底。
--
那兩張票,現在依然橫躺在我的抽屜裡,靜靜的躺著,像從未發生過...

===================================

此篇小說引用自胖三大大。

胖三大大此文章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sunlift2008/3075785#trackbacks

台長: fant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