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2 10:04:21|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阿祖,在星期六下午逝世於九份的家中,享壽百歲。

 

  「她說想要睡一下,自己把床鋪好後就睡著了,本來想叫她起來吃藥,但卻怎麼也叫不醒了。」阿嬤用平靜而緩慢的口氣說著。

 

 「今天到底是農曆幾月幾號啊?」媽媽問。

  「小字是二月二十六號。」

  媽媽聽到阿嬤的回答吃了一驚說:「那今天不就是查甫祖的生日嗎?」

  一旁的長輩也都齊聲附和。

 

  隨著自己的年紀漸增,回去基隆看望阿祖的時間越來越少,每當聽到阿祖住院的消息,總會讓我惴惴不安,每當有一絲念頭閃過,我都會警告自己不准胡思亂想,告訴自己說阿祖的身體還很健康。

 

  今年過年是我們全家人跟阿祖的最後一次聚餐,可是她已經記不得我了,媽媽說阿祖很厲害,她是在近兩年的時候才漸漸地流失自己的記憶,去年我在菲律賓服役,無法趕上她的百歲壽宴,總覺得有些遺憾,我好想好想再聽她叫我的名字一聲……

 

  看著阿祖的遺容,她睡得好安穩,再也沒有人會打擾她了。話雖如此,但我的淚珠還是不爭氣地在眼眶周圍打轉。想起以前,每當來到基隆,阿祖總是用笑咪咪的眼神看著我,我們很少講話,但是跟她這樣相視而笑,已經是我心中最大的滿足了,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笑容,阿祖你在天上也要常保這樣的笑容。

 

  每個人都是搭乘著這部時間的列車一站站往終點駛去。如今,阿祖已經到了她的終點站,相信她趟旅途一路上一定都很愉快,能夠當您的曾孫,在最後的幾個車站陪伴著您一起走過,是我莫大的幸福。阿祖再見!再見!

台長: 夢行者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Chance
此分類上一篇:鬼迷心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