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12:35:47| 人氣3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其殘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位背叛自己婚姻的人訴說著她的苦,
她說了很多很多對婚姻和老公的失望,
也許看在大家的眼裡很不是滋味,
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春秋時代衛靈公有一個寵信叫彌子瑕,
一夜,接到消息母親生病,但是宮中有禁令,
入夜後任何人不可出宮,違者重懲,
彌子瑕情急之下就假傳衛靈公聖旨,出宮探母,
第二天衛靈公知道後,感嘆道:
「為了探母,不惜重罰,這種孝子怎麼可以處罰呢!」

又一天,彌子瑕在花園信手摘了一個桃子,吃了一口,
感覺滋味不錯,捨不得吃第二口,晚上就獻給衛靈公,
並敘述著原因,衛靈公吃著桃子,甜在心裡,他說:
「彌子瑕對我真好,吃到好的東西都留給我吃」

不過,時光流逝,彌子瑕年老色衰了,衛靈公想逐他出宮,
可是彌子瑕是個謹慎的人,多年來都沒犯什麼錯,找不到理由,
有一天衛靈公想到了兩條罪狀,就將他逐出宮了,
這兩條罪狀是:
一、彌子瑕很會說謊,有一天半夜偷溜出宮說是母親生病。
二、彌子瑕對我大不敬,把吃剩的桃子給我吃。

怎麼會這樣呢?
這故事和背叛者的心情是否相似呢?
當我們愛一個人,看到的是他的優點,
即使他不愛乾淨,大男人、懶、愛放屁,
我們仍會愛得無怨無悔,像撿到寶似的,

可是一旦我們愛上別人時,
關閉對他的心門,那些曾經的優點都不見了,
一些芝麻綠豆的缺點卻放得無限大,
這是自己心境的轉變,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啊!

我想會在一個都是被背叛者的園地尋求庇護,
是自覺理虧,所以想從那得到一點支持,
用來催眠自己沒有做錯,
遇到不同的聲音可以為自己辯駁,
這些都掩飾不了自己錯誤的事實,

愛一個人沒有錯
愛一個不該愛、不能愛的人,就是錯了,
自己婚姻也許本來就有問題,(但誰的婚姻不是縫縫補補的呢?)
應該也有很多不為之知的辛酸,三言兩語說不盡,
但當自己犯規在先時,
種種的理由只會讓別人覺得是脫罪的說詞,

不管有多麼理直氣壯,
夜闌人靜時,終究要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良心,
如果想回到婚姻,
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回頭,是老天爺的恩賜,
如果鐵了心想走,就早點做個了斷,
繼續背叛、欺騙一個愛自己的人,何其殘忍…

台長: nini
人氣(3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值錢??
此分類上一篇:只能愛你

(悄悄話)
2008-08-29 17:08:42
(悄悄話)
2008-08-29 20:59:37
(悄悄話)
2008-08-29 23:0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