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1:29:11|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滿滿---Le Bon March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Le Bon Marche Rive Gauche

它讓我心甘情願的用手提回了許多有意思的東西
彷彿這樣可以讓我把巴黎的精采一併帶回一樣
即使要經歷長長的旅途也還能夠擁有幸福的感覺

如果用英文直翻的話, Le Bon Marche可以叫做 A Nice Market
Rive Gauche 就是河之左岸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那個人文薈萃的塞納河左岸
言下之意, 難道它是一個市場嗎
嗯, 它有賣市場該有的東西, 還有更多市場想不到的東西
它是一家巴黎人最愛的有著非常多樣性商品的百貨公司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從許多挑剔有品味人士們口中聽到
據說這裡應有盡有的食品部門令人為之傾倒
許多人紛紛從那邊遠渡食材回台灣來溫習在巴黎的幸福時光
從書本中看的我一愣一愣的想著, 這麼有意思的地方怎能錯過呢

在親自逛完一圈之後, 我才領會到什麼叫做逛市場的樂趣
起司部門, 鮮肉鮮魚部門, 水果部門, 麵包部門, 熟食部門......
我的天啊, 全都清清爽爽的容納在一個優美的購物環境中
你可以看到貴婦學生上班族觀光客, 各種各樣的人們穿梭其中
採買的過程好不熱鬧, 活生生是市場的翻版呢
只是場景變換, 用更文明更優雅的方式演出

只要是放在裡面的東西都會讓你很想要買
看著服務生猛往地上灑香水的奇妙舉動
不知為何, 覺得這地方真有一種神奇的魔力
一個充滿香氣的Marche, Le Bon Marche

當然, 它也會有所謂的百貨部門
位於樓上以及旁邊的一整棟樓都是逛街的好去處
其實我覺得去逛歐洲的百貨公司
最有意思的不在於購買本身
而是抱著參觀的心情, 看看它們的賣場擺設
逛了又逛, 再再都讓我覺得像是一間間的裝置藝術
把衣服或是商品用藝術品的方式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目不轉睛, 我想是最佳的形容詞

看著各大設計師以各種不同的風情展現商品
說實話, 要不心動是很難的事情
但是看似渺小的商品價錢乘上匯率之後
令人咋舌也不過就如此的感覺了

Le Bon Marche的整體設計師據說是跟艾菲爾鐵塔同一人
因此他在視覺上面總是有著讓人驚喜的表現
譬如說型錄, 一位白皙纖細的model穿著Tsumori Chisato的彩色洋裝
慵懶的坐在一個有著鳶尾花的畫室裡面, 沉思
設計師在內頁很巧妙的將各種商品結合在每個頁面所想表達的主題上
像是迷路的愛莉絲夢遊仙境的公主
她在途中遇見到的景物及故事都巧妙的搭配上各種商品
簡直就比時尚雜誌還要精采, 還要有概念

巴黎人的驕傲, 其實是很顯而易見的
因為她們值得, 也真的就是如此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在Le Bon Marche 買了兩瓶美麗的礦泉水
"Beneath the rainbow---彩虹之下的水"
以及" Sparkling Artsien water from Norway---挪威的淺藍色氣泡水"
我們拎著造型超特殊的兩個瓶子以及一堆美麗極了的餅乾
心滿意足的離開這個有趣又昂貴的城市

真是傻呼呼的行為啊心裡想著
儘管行李因此而更加沉重
但是一想到剛剛買了彩虹之下的泉水
幸福的回憶就滿滿的

滿滿的直撲而來

台長: HoneyBunny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