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18:46:06| 人氣4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聽得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個早,
爬過山,
淋過雨.
耗一日,
回到家,
雨雖算是停下來了,
四周還是濕漉漉的,
無窮無盡的水珠兒凝在半空中,
像被任何東西一碰就要掉下來──
我眼裡的淚也像這樣嗎?

一日嬉皮笑臉夠了,
摘下面具才知道累.
這累,
由農曆年積存至今日「清明團拜」;
這累,
源自最易被撩動起又最難宣之於口的心痛.

記得大年初一,
MSN就換上過「嫁妝」這樣的訊息,
沒太多人留意,
或細心注意到的,
我都隻字不提,
因為,
僅僅兩個字已經太沉重... ...
今日,
趁到玄圓學院和寶福山「團拜」,
第一次告訴別人了.
拜拜的時候,
在心裡,
偷偷地告訴了爺爺麻麻和太婆.
雖然沒真的說出口,
我知道自己的聲音,
在心裡,
一定在嗚咽顫抖.

年初一,
慣例往長輩家中拜年.
到叔婆那得先做好「拒絕回禮」的心理和技術準備.
每年,
不論我們送不送,
叔婆就是愛回,
然後雙方的大人們便會展開誇張的推讓戰.
那場面其實挺可怕的,
不過基於小朋友不好插手的原則,
每次總可悠閒地置身事外.
沒想到,
朝著我來的日子終須到來.

今年,
老人家用了自己部份老本,
打了一只金手鐲,
說提早給我置嫁妝,
怕等不到那天到來.

讓人好難過.

今天拜拜的時候,
向爺爺麻麻太婆祁求的,
就是希望他們保佑叔婆,
還有婆婆,
保佑他們都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回到家,
發呆的依著窗台看世界,
水珠兒化開了的墨水色的夜空,
竟然能融得進那輪鏡似的明月.
看著看著,
心裡反而澄明,
我覺得,
是他們聽到我說話了.

台長: 呂懌
人氣(4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呂門大宅 |
此分類下一篇:25th Anniversary
此分類上一篇:Birthday@福來

ka wing
怕他們等不到那天的難過
我感受到............
2008-03-28 15:10:58
版主回應
難過才剛開始...
你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
2008-03-28 23:3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