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15:01:51| 人氣3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延續」有很壞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一個百元,
買了似乎是《Human》延續的《Moments》,
縱然各方碟評謂「重複」, 「沒新意」,
又歸咎於幕後的曲詞編監云云.
其實,
世間那有東西可以討好所有人呢?
不用刻意收買誰,
努力了就好,
那感動了我十多年的聲線不是瞎扯的.
被責難的幕後亦如是,
(仿如眾人對待Eason上張粵語碟一樣,
不可理喻的期望過高,
才會有看不到好戲的鼓噪和失望.)
介懷只會徒添生氣.

我一口烏氣可以這樣子吐掉,
但古巨基的新歌,
還是靠大家的耳朵聽一聽最清楚.

首推傳說是送Mark Lui剛落地孩兒的〈你生〉,
雖跟〈我生〉同樣是寫新生命的聖生,
不過,
自我出世的好奇和迷惘,
與作為爸爸等待孩子降生的喜悅和緊張,
完全不同.
(聽著〈你生〉,
總想起《The Holiday》裡Judy Law演繹的sweet daddy橋段.)

聽過了plugged song〈錢錢錢錢〉的,
應該大致知道歌詞內容,
夕爺把今人的見錢眼開, 財迷心竅寫得很抵死嗎?
未算,
碟內一首sidetrack〈十蚊雞流浪記〉才是下集大結局.
以一個十元硬幣的角度去看人用錢的態度.
錢這東西,
是利是害,
全視乎你是貪心還是知足.
而這歌更「整蠱做怪」的,
是用了人類以外的角度作自述.
這樣的歌不多,
最有印象的已是Eason的〈怪物〉了.

其他的,
還要些時間煲一煲~


http://www.stsky.com/play/186805.htm

〈十蚊雞流浪記〉古巨基

曲/編/監:雷頌德
填詞:林夕

他把我亂拋於報章的臉上
十蚊雞買到 人間千百相
他只看著每段財經的現象
恆指可會上 銀包可會漲
然後 他將世界要聞放在地
忽視我換到眼界的雪亮
人類 很愛帶我去投注站幻想
難道我只配 令錢再澎漲

一位女士怕令錢袋細負累
十蚊雞太重 拿給乞丐去
這乞丐換到食物彷彿玩具
麵包那麼脆 逐粒擺肚裡
其實 畢竟我會救人免人受罪
可令拾荒者吃飽進睡
其實 濕碎似我價值看落在誰
如實際需要 誰驚我零碎

仍然難明是到過年時
以我當禮品 會令到人人
嫌為何吝嗇得敢將我獻世 極貪心 (全部恨美金)

今天我讓主人在機舖玩樂
恨他只有這 唯一的寄託
改天我為某段情占卜下落
願她可發覺 情感的線索
誰亦 可倚靠我去忘記會寂寞
可是我未必會買到快樂
誰又想擴闊我帶來狹窄目光
無限個的我 無非變幻覺

我價值大細都因你
太迷我 你只跟我至死
我偉大令世間景氣
我罪惡 在催生了劫匪
你安心我可幫到你
你貪心我可主宰你
你好心我可細捐去 救天地
(但願別為我憂 別獨獨為我喜)
其實我不過 是一塊 行李
(money money)
足夠 便足以 忘記
(money money)
money 和生命怎比

   
ps.想特別credit古巨基大碟一直以來的美指.
由《歡樂今宵》的寶麗來即影即有,
到《Be My Valentine》的代官山線火車票,
以及今次《Moments》內附的機票及passport套裝,
無不心思獨運,
(即使會有輕微過火的時候,
像《大雄》那次的各經典漫畫造形,
真不敢恭維... ...)
Jan Lam(多數)不負這個title.

台長: 呂懌
人氣(3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音樂唱盤 |
此分類下一篇:如願
此分類上一篇:討厭的示威

堂本海獅
我覺得蠻不講理都很好聽,
最近在家一直聽著這首歌~^^
2007-09-06 16:43:45
版主回應
只是k歌一首,
我還不希望plug這首,
縱使,
唱片可能會賣好一點.
2007-09-08 19:03:36
一生只有一次擠帶血
^0^
很有趣的歌
好聽
2007-10-28 06:2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