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21:59:15|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scritura] 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

言真, 老土得可笑, 又天真得有點笨,
竟一直信奉王菲的〈約定〉,
就算要她把這首歌倒過來唱也不成問題,
恨不得有個人願意與她承諾一個這樣的約定,
——即使她已經踏足過殘酷的社會, 及見識過醜惡的世面.
可惜, 言真的暗戀日記開展了多年,
夢想依然沒有成真.
直到牧之出現.

牧之是個日本裔的攝影師,
藝術家的脾性深深地刻在他的臉上,
——我行我素, 觸角敏銳, 濫情(?!)... ...
偏偏, 言真會看上這麼一個人,
就連怎樣遇上, 在那裡認識都記不起的一個人.

可以解釋的, 還算是愛情嗎?
而且, 人的分串和意念, 一直是由老天爺擺弄,
人, 根本無法自控,
尤其是在不可理喻的愛情面前.
就如誰都沒料到, 暗戀日記的新一頁會有新開始.
言真和牡之兩人情投意合, 相處融洽.

然而, 然後再沒有然後了.
他們兩人都因為害怕而沒有多行一步,
言真因為怕失敗, 不敢嘗試,
牧之因為怕責任, 不去承諾.
最諷刺的是, 他施捨了她一個約定:
「我愛你, 但你千萬不可愛上我, 知道嗎?」
一個絕頂荒謬苛刻的約定,
一個足以令人心死的約定.
可憐言真竟自虐地守護這個約定,
可悲這是她人生中第一個與喜歡的人的約定.

以為男女間有了約定, 那一定是個好開始.
誰知, 那只是個悲痛的起點.
這樣的約定, 誰願意守下去?

「我只願為你守著約
我的心永遠那麼恬
也許孤單寂寞 但心中依然無悔 也無怨
我只願為你守著約
我的心從沒有走遠
不管陰晴圓缺 不管時間空間 一生都不會改變
再長的路 縱然距離遙遠 我能穿越」


ps.第一次到apm的今日,
除了跟首領吃了個lunch,
主要目的還是到kubrick一逛,
有大失所望, 有喜出望外.
想買的東西沒買到,
一直找不到的書卻出現了~!
可是, 身於赤貧的我,
是買不起”書”這種奢侈品的... ...
pps.傳說中呂懌在找的書:
1/《關於孤獨, 你知道的...》大塊文化
2/《紫色》時報文化

台長: 呂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亂寫一通 |
此分類下一篇:[Escritura] Lonely Christmas
此分類上一篇:[Escritura] 魚和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