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23:17:21 | 人氣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就想寫篇關於我媽的文章,但總是不知道該從哪方面下手,因為我媽有太多可以寫的東西了!只要是認識我媽的人都應該知道,他實在是耍寶到不行,但又非常神奇的是個賢妻良母~

由於母親節快到了,我想我還是從溫馨的層面下手好了,不知道會不會到最後又變成在講她的糗事,但不管啦!就把這篇文章當成是送她的母親節禮物好了~(應該不會很廉價吧???)

+++++++++++++++++++++++++++++++++++++++++++++++++++++++++++++
如果有人問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對我而言比生命還要重要的人是誰,那個人毫無疑問的一定是我媽!每個人都說自己的媽媽好,自己的媽媽最偉大,而我的答案也是那麼肯定的說,我媽媽真的很偉大,雖然她只是個很平凡很平凡的女人~
我媽媽長得其實不算漂亮,眼睛不大,眼皮有點點下垂,皮膚不白,但是膚質很好,其實不算胖,但小腹有那麼點凸,小時候我媽總是把我家三個小孩打扮的很可愛,以至於教會的每個阿姨叔叔們都知道我們三個小孩,但卻不知道是誰的小孩,直到有一天發現了,還用很訝異的口氣說,怎麼會”歹竹出好筍”~我媽總是用著有點生氣但又帶點得意的口氣跟我們說著那段往事!
我媽是不漂亮沒錯,但她有種魔力,會讓人很喜歡她,會讓人越看越美麗,有時候我望著她,總是想,這個人五官分開來就都還好,合起來也稱不上美,但為什麼總是看著看著就覺得她有一種很恬靜的氣質吸引著別人呢?看著看著就會覺得什麼都不用煩惱般的有種安心的感覺!我媽~他就是非常有這樣的特質!
而且她的人緣非常的好,你能想像我們家其他四個人的電話總是沒有她來的多,只要他沒出席某個場合,那個場合的聚會結束之後,一定會有一堆電話!這個例子在上個禮拜就才剛剛發生,那天我還在想,妳今天沒出現,等等我們家就有一堆接不完的電話了,果真!我都可以算出大概有哪些人會打來,而那些人還真是一個也不漏的按順序打了過來…
想當然爾,我們家總是我媽所有朋友的聚集地!
雖然她們真是有點吵,不過我很喜歡這時候的我的媽媽,那樣的她看起來,有了家庭有了小孩,但卻還擁有一群志同道合言不及義的朋友~(哈!有時候真的很言不及義啦~)那讓我覺得,她還是有那麼點自己的空間的!

我媽她是個很有才華的女人!如果她不是個家庭主婦的話,我想她會比現在更有成就(雖然我媽總說她的成就就是我們,但如果真的這樣的話,那我可能是那個失敗的例子…呵呵!)她根本是多才多藝,套一句她常說的話,她只是欠栽培而以~
她很會插花,結婚的時候是在教堂,她自己插花,因為教會只有她一個人會插花,小時候我們穿的衣服,圍巾,手套,帽子,什麼有的沒的,都是她自己親手鉤織,然後很安然的套在我們的身上!她也很會做菜,小時後帶便當,我的便當永遠是雙層的,而且每道菜都是她親手煮的,直到有營養午餐才停止這段溫馨便當情.
她懂很多花,她手很巧,每個被我丟進垃圾桶的壞東西隔天都有可能變成一個完好的新的東西躺在我的桌上.
她也很會理財,從小就幫我們儲蓄,做了很多節流的動作,所以直到高中以前我都還是個小有錢的孩子,但是自從錢轉交自己保管之後,我總是可以很容易的當個月光族,唯一能逼我存錢的方式,就是定存在銀行不能提領,這樣我才能夠很順利的存到一筆錢!
也因為我媽,導致我現在非常無能…
不會做菜,不會插花,不會編織,不懂花藝,不會唱歌,不會理財,不會任何手工藝的東西,因為所有的這一切,她都幫我弄得好好的!雖然我總是很想做點什麼,但花也被我種死了,菜也被我炒焦了,圍巾鉤到最後根本就變成護頸帶(我根本不曉得有數排數這東西),杜鵑花跟梅花櫻花我永遠都搞不懂,唱歌沒人敢聽,錢我依然留不住它…所有所有~都是因為我媽太過賢慧!

說我媽傳統麻卻又不盡然,她有很多思想還是我不及她的,她跟我爸很少爭執,有時候我爸脾氣比較不好的時候講話對我媽兇了一點我都快抓狂的時候,我都可以感覺到我媽一點怒氣也沒有,她總是很理智的針對事情而不針對人,她總是可以讓怒火平息,她總是可以笑笑的面對,但卻不讓人覺得她很委屈!
有時候我總覺得,挖!媽~你怎麼那麼厲害,這功力豈止一個”深”字了得阿!
但她就是那麼讓人折服~
我想她的EQ真的真的很高吧!

她能夠在很忙很亂的情況下,焦頭爛額卻還是不會將壞情緒帶給不相關的人,我活到23歲還從來都沒有被我媽的颱風尾掃過,因為對她而言根本沒有那東西!
她從來不遷怒不亂發脾氣,有時候我都想,她真的是一個女人嗎??...

她看起來是那麼賢慧那麼會持家那麼讓人感到信服,但她卻又非常耍寶~
她很喜歡聽笑話,或是看大家來說笑,在將那些笑話在吃飯的時候轉述給我們聽,有時候還會學那些動作,她放很開,可以毫不避諱的學白痴學空空給我們看,也會三不五時講些帶點顏色的笑話,這時候她的尺度總是讓我想,我媽還真是比我開放阿!!!
她講話真的很好笑,有一天看電視,那時候在報一則新聞,好像是那個健身教練跟某女星在哪裡”車震”,這時候我爸就問了,什麼是車震,我媽就說,是一個人的名字~~~
我跟我妹就呆在那…要解釋嗎?要解釋嗎?
身為女兒的,當然有義務要位父母解惑…
我說,爸媽~~~車震不是一個人的名字哦!車震的意思就是在車上做那件會晃動的動作的事情!!!!!!

哦~~~~~~~~~~他們異口同聲的恍然大悟!
我的臉上有三條線的n倍多線…

我媽的笑話多到可以出一本笑話大全了,有時候她精得像什麼,有時候卻又無知到你覺得不可思議!我想~她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吧!!
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候將所有事情擺平~~~

她沒有很貴氣,她沒有什麼錢,她很平凡,她也會放屁也會剔牙,但在她身邊就會覺得安全,我想我什麼都不怕,我能夠獨自一個人走過那段,我能夠將所有的煩惱都不當一回事,是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我媽什麼都能夠撐,所以我也能夠,所以我才感到心安!!而不怕孤單~

我媽對我而言,不僅僅是文字上那般,她對我的重要性,真是什麼都比不過的!
她精明卻又傻氣,她脾氣好卻有原則,她是我這一生一直都想學習的對象,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有她的一半就好了!成熟又有智慧的一個女人哪~

我真的很愛她!常常抱著她,亂摸亂摟的,凸凸的小腹,粗糙的手,但卻是我最愛的模樣~給我親愛的老媽,母親節快樂^^

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

台長: 小妮娜
人氣(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蔡蔡子的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灰暗的時候我靠近
此分類上一篇:倦~

bookd
蔡媽母親節快樂~~~~^^
2006-05-11 23:35:25
Uprincess
蔡媽真ㄉ好可愛唷

好有才華

好討喜

好耍寶

好好笑

是個有趣的媽媽
2006-06-26 19:55: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