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21:05:0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語地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X科試卷 限時:45分鐘

1.對於曾教導過你的中學老師的評價是什麼?請舉例說明。

答案:我對曾教導過我的中學老師的評價是毀多於譽,以下是第一個例子。

任教預科英語科的老師A子為我、全班同學及她自己帶來了兩年的英語地獄。不過,我得先說明A子絕對不是那種惡毒後母類型,她人好心腸相信也不錯,壞就壞在學生與A子之間的關係就像濕透了的火柴與火柴盒,絲毫擦不出一點火花。而且越擦越糟,不久學生已無力再當火柴去嘗試與A子的腦電波接觸,因為這就像在自家天台放送電波去與外星人聯繫一樣——是個妄想。


我還清楚記得最初上A子的課時的甜蜜感覺。當時的我跟她的正宗英國腔是love at first sight(到現在還是),深深地被A子的英語俘虜了。也因為陷得太深的緣故,落入當局者迷的境地,沒法及時察覺問題(不過就算我立刻察覺都於事無補)。


過了熱戀期後,頭腦開始清醒,理智重新當家作主,而糖衣亦開始溶化,露出裡面的毒藥,正式為學生與A子揭開了英語地獄的序幕。我從來沒有一刻比那時候更能真正體會到何謂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的面前,而你我卻互不了解!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每次我們對於同一個問題的理解會南轅北轍,一個問題各自表述。我們上別的老師的課一點問題也沒有(別的課也是用英語授課),樂也融融,A子亦從來沒與別的班級觸不了電。我們試著互相了解,然後發現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大家還是濕漉漉的,繼續無法一點就亮。我們著急,努力再努力試著溝通。然後,學生淪陷、投降,對她的問題作出老僧入定的姿態 ,視而不見,見而不聞。A子著急、雙拳緊握,發出與她形象不搭配的高分貝語調。同樣在英語地獄的我們在心中也無限感嘆。我們與A子互相作不自願的折磨,很想一拍兩散可惜學校沒有學生與老師之間的離婚法,我們無法分開。


真的沒有一個學生繼續嘗試嗎?有,我和我的朋友道行比較低,尚未有老僧入定的功力,不忍心看著A子的投球散落四周,偶爾回答。可是仍然無法打破揮棒落空的宿命,繼續各自表述。雖然如此,A子很高興發現還是有同學回答她的問題。
自此之後,她一覺得棒球比賽沒有對手的時候,便會往Nikita及朋友的方向看過去,有時她更直接,欽點我們回答問題。別的同學落入沉悶地獄,我們則落入回答問題地獄。

台長: nikita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