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19:46:1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2/03/12植樹節
天氣:晴朗
心情:三顆白帽帽







昨天新來的同事yc在待不到三個星期之後,便決定離職。週日打電話和副總編說明辭意,週一當天便辦好離職手續!和她相處時間不長,要說多有感情也過於矯情!不過,yc不僅來匆匆、去匆匆,她離職的更重要原因則是因為「政治、經濟」的議題對她來說「太硬了」,而且當天離職當天走,也讓我覺得她辦離職辦的很不漂亮。

其實,最早在徵選新同事的時候,一個和我熟識的大學同QF學和YC,在各方面條件都不相上下的情況下,YC可以勝出的原因在於「總經理力保」,力保的原因則是「年輕貌美」。

很奇怪吧!我和主編在討論的時候,其實心裡都有很奇怪的念頭,如果總經理挑人的標準在於「年輕貌美」,我們兩個沒有一個標準符合的!主編更覺得對公司的選人標準表示灰心。

當初會想力保同學QF進來,除了對他有一定的瞭解之外,也知道他是一個相當優秀的人才,如果有機會可以和他合作,相信兩個人可以共同合作一些比較龐大的專題。況且,除了總經理之外,副總編、主編都比較喜歡我的同學!因為都是政治系出身,社內調性比較重,他也比較能夠適應。但是,總經理那時候說,希望能夠找一個筆調比較軟的人進來,讓我們的筆調不會過於剛硬。

事實證明,習慣跑吃吃喝喝旅遊新聞的YC,根本不能適應,加上外在條件佔優勢,也讓她習慣了「人家主動給他機會」,她當然不習慣這樣borning的工作環境吧!

而同學QF也在近期找到一個晶圓廠規劃的工作,也不可能和我有機會當同事。QF也講了一句話說,「他一向只做人家的『第一選擇』,不願意做人家的『第二選擇』」。

其實,第一選擇不見得最好,第二選擇也不見得差。公司選了總經理心中的第一選擇,因為根本待不到一個月,結果反而讓招募員工這件事情的先前心血全部白費;第二選擇反而可能是最適合我們的人。

以前曾經聽說,很多選美活動的第一名得主都不見得比第二名漂亮,而選出來的第一名通常都是那種最會應對進退、能見大場面的那一種人!

像我的工作,當初我也是人家的第二選擇,事實證明,我這個第二選擇比第一選擇更適合那個地方。

期許自己不會因為是人家的第二選擇就卻步、瞧不起自己;如果有一天我是人家的第一選擇時,他們也不會因此失望而覺得第二選擇才是適合他們的人!!!!

台長: 小睡帽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