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8 00:14:00| 人氣2,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影評】Annie Hall(197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沒有看過像這樣的一套愛情片,與其說活地喋喋不休的探討愛,他更像道破我們最現實的人際關係,一個個體與另一個體之間的磨合,愛與時間的流逝。如此貼近生活的,沒有過火的甜蜜和突然感動,盡是細細瑣瑣零零碎碎尖酸刻薄大吵小罵。而我,時而像隔岸觀火,時而像在看一面鏡子的觀照;那個時候的我和那個她,關於最初的,往後無復找尋的「Old Time」。

 

有些事情(Moment)有些畫面(Picture)一生大慨只出現一次,重新開始有時只會換來更大的挫折感。愛情從來只是我們投放的完美想像,所有美麗的誤會。其實我們跟大多數人一樣,有著同樣非理性和荒謬經歷,和無法面對的假面底自白。

 

誠言,Diane Keaton不算漂亮明媚(對我而言), 但她所演的AnnieHall卻是活得可愛迷人,歌聲婉約細。這使我欲罷不能結尾那淡淡然的,無奈又挫折的感覺,還有活地既自嘲又自我的想法,和我很相似。「Soulmate」大慨就如Annie Hall 這樣的一個女子吧。

 

 

我記得,我生命中的確也曾出現過,一個Annie Hall


「你就好像紐約,你就是這樣的人,本身就是一座孤島。」


電影結尾Annie 活地說的最後一句對白,亦是對他的一個總結

於我亦然。 


【Annie Hall】 導演: Woody Allen 1977

===================================================

N Written on 08032010 

台長: N
人氣(2,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感官癮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影評】空氣人形 (2009)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影評】 Picnic at Hanging Rock (197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