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0:20:27|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凍死人不償命 – 嵐山小火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到了JR京都站就依照網路前輩的建議跑到”綠色窗口”去買TOROKKO的車票,隔天清早第一班8:28的票居然只買的到去程,回程要到下午兩點多才有空位,真是想不通那些只坐回程的人是怎麼去的?心想不管了就回程在龜岡改搭一般的JR回來吧。

隔天清早八點多就到達嵯峨嵐山TOROKKO站。早晨的氣溫真的很低,比夜晚九點多回旅館時冷多了,我還穿了件毛衣算是剛剛好,老公就完全估計錯誤的只穿了件長袖T-Shirt,這就成了我們稍後的致命錯誤。

在古意盎然的小火車站等候發車時,我又不死心的跑去售票窗口詢問有沒有九點鐘的回程票可以買,這樣我們就不用頂著寒風走上十分鐘到JR馬掘站啦,結果意外的居然有回程票,看來可能是JR京都站只能販賣部分的預售票吧!我喜出望外的說要買要買,售票小姐則嘰哩咕嚕的講了一長串日文,我只聽的懂最後那具”Yi – De Se Ga?”,心想車票買就買了還會有什麼問題呢?速速的付了錢就歡欣鼓舞的拉著老公排隊上車啦!

去程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夠過大片觀景窗可以看到美極了的山谷美景,深綠的溪水在峽谷間彎彎的流著,兩岸險峻的針葉林氣勢壯闊,像極了一大片聖誕樹,這樣景色以前只有在加拿大落磯山脈看過。小火車緩緩駛過峽谷及山洞,偶爾出現幾株火紅的楓樹更是替我們帶來驚喜。由於火車是往山裡開,所以雖然在車廂內我們卻慢慢的感受到逐漸加深的寒意,加上早上爲了趕火車來不及吃早餐,心想等下一定要先去找個什麼熱的喝擋擋寒氣。

火車接近龜岡站時,大片的田園景色映入眼中,同時也看到了大批的旅行團觀光客,謎底終於揭曉 – 原來他們是由遊覽車直接載到龜岡再坐小火車到嵐山,難怪回程票這樣難買,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很幸運的買到了呀!回程必須先下車再排隊上車,老公也趁機去販賣機買了兩罐熱奶茶禦寒,這時我突然發現我的回程車票指定位子是5號車,想到去時坐的是1號車,總共小火車也只有五截車廂,那回程我們啟不是要坐到露天的車箱去了?天呀!外面大概不到10度還飄著細雨,我們連外套都沒穿要坐在露天車箱吹風淋雨,難怪售票小姐要和我交代一大堆,這下完蛋了,老公搞清楚後也露出了會冷死的表情,可是總是要坐回去吧,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車了。

就在我和老公一人抱著一瓶救命熱奶茶在懷裡,心裡想著明天頭條會不會是”台灣夫妻凍死嵐山小火車”的時候,小火車緩緩開了。寒風吹來,更加加深了這條頭條發生的機率,真的是那種寒風刺骨的感覺,不只是兩側鏤空,連腳底都是一條條的鐵條而不是實心底板,還好那兩罐奶茶非常的熱,當暖暖包用才讓我們能夠支撐下去。只是露天座位看到的風景更清晰也更貼近了,落葉還會不時飄進車箱裡,那種蕭瑟寂寥之美對映著幽靜的深山峽谷卻是坐在封閉車箱中無法體會到的。當小火車行駛進山洞時,聞到了一點點霉味,我卻突然有了一種與歷史面對面貼身而過的深刻感受,好像可以感覺到前人是如何開拓這條深山中的鐵路,是如何的胼手胝足建立起家園。

台長: 張妙奇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