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0:17:26|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年坂 = 美食街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步出清水寺,踏上二年坂迎面而來的就是西利漬物、井筒八橋果子等名物賣店。日本人也真會做生意,當遊客們剛從清水寺爬上爬下氣喘噓噓的走出來時,誰又能拒絕香氣撲鼻涼綠茶的誘惑?搭配一口有著鬆Q外皮栗子餡的和菓子,真是開心的不得了。我是不可能只看不買的,就只怕提不動行李箱裝不下而已,由於只是行程第一天,所以只好很克制的拎了一包宇治綠茶加一小包和菓子。

轉到隔壁就是名店西利,試了一口京都名物千枚漬,哇!真是爽口極了,不同於台灣醃菜的重口味,西利的味道是非常柔和清爽的,二話不說我又開始撈要買幾包才好,自己吃的,帶給媽媽的….心理正在盤算著,手摸到冰冷的外袋心也涼了半截,天呀!日本人愛新鮮是世界有名的,但是連一包小小漬物也要冷藏,那我要怎麼帶呀?找來找去又沒有看到真空包裝的,想到未來幾天還要換旅館、坐JR去大阪、坐飛機回台北,冷藏的東西真是沒辦法帶,只好心一橫算了。接著又想到這麼新鮮一定一點點抗氧化劑都沒加,忍不住又多試吃了好幾口彌補一下不能買回家的遺憾。真是”殘念”!後來在祇園及嵐山附近又看到好幾間分店,反正還是不能買,就繼續努力試吃啦,希望這間店以後不會看到台灣人,就嚇到只給試吃一口。

七味家本舖是我下一個淪陷的地方,又是跟大家人擠人的搶了兩包七味粉,哇!那個香氣真不是一般超市販賣的七味粉可以相比擬的,尤其是加了紫蘇之後那個個特殊的香味真是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反正就是買就對啦!只是買了粉沒有罐子怎麼可以呢?正準備向陶罐下手時,喵了一眼在店外等候的老公,想想要在拎著一個陶罐去高台寺排隊夜間拜觀不被唸死才怪,只好算了。結果現在回到台北我還在努力的找配的上我七味粉的陶罐,真是後悔當初沒買成!

台長: 張妙奇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