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3 06:34:49|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WOOF and HELP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時間推算,今天都2008/3/23了我才在想哪時候決定要參加WWOOF了,好像有點給他晚提這件事情XD 上面是我的WWOOF手冊。 不過還是要介紹一下的啦! 總之,我會參加是因為YUKI跟ALEX,主要也是因為我懶得找工作,又不想做太辛苦的工。 有利有弊,這邊賺錢薪水比較高,消耗存款會比較少,這是好處,但有時候多是勞力工,沒啥機會講到英文,所以我想很久之後就決定先加入WWOOF囉! 主要我是想,移動到別城市的時候要找打工還是得花點時間等待,等待的時候也是要租屋吃飯,那加入WWOOF有時候算是很好可以存錢又可以度過這困苦時候的方式囉! 我朋友在伯斯,聽說那邊很好找工作,他到那邊沒幾天就都有工作可做,昨天(20080322)跟他通電話,她現在在龍蝦工廠打工,還可以吃龍蝦啦! 真好啦~不過工作很辛苦,早上七八點上工有時候會上到十二小時的班,但是賺不少錢就是囉! WWOOF的網址是 http://www.wwoof.com.au/ 另一個我用的網址是 http://www.helpx.net/ WWOOF一開始是有機農場的需要人力,所以提供住處跟食物交換你每天稍微的勞動。 HOST就是提供者 WWOOFER就是勞動者囉! 之後也演變成不是有機農場的人也加入WWOOF。 當中有一些喜歡與外國人接觸的家庭,前幾天有個同學打電話給我同學說他遇到一個超好HOST,對方很愛亞洲文化,所以很喜歡招待亞洲人,每天工作也都很輕鬆@@ 但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就是想要免費勞工的HOST,總之選擇的時候小心一點囉!我上網查資料後決定以比較小型的農場或家庭為主要地方,如果地方太大人太多,HOST根本也無心理你吧! 另一個食宿交換的網址,也是類似的狀況,但是當中的家庭更廣囉!有些就真的是需要你的幫忙,有些是很輕鬆的可能是交流性質,不過這網站不用先付款,可以加入看看,但是沒辦法主動聯繫HOST,這是他們要你加入的陰謀啦!!! WWOOF一開始就要付款買手冊,建議到澳洲當地再買囉!只要帶錢跟可證明身分的證件就可以辦理(我是帶國際學生證)。 HELPX付款要用信用卡,因為我不是很了解另外一種付費方式,也不是很放心線上填寫信用卡,所以後來就沒有使用了,但相對的這網站的費用便宜很多。 老實說我當初是覺得HELPX的應該比較好,因為範圍更廣,有些是到店舖幫忙,我還收到一封信對方跟我說他們年紀很大囉!希望有人可以去幫忙,照片的狀況也很好,他們有自己的店鋪賣一些東西,簡單的勞動這樣~ 不過沒付費的狀況就是你只能用自己的信箱回信,而且沒辦法寫信給HOST,所以我完全無法回覆寫信給我的老人家Q__Q 再者HELPX雖然兩年好像二十歐元吧,不過感覺起來比較沒那麼有保障@@,WWOOF你如果遇到啥不滿還可以打電話給機構請他們注意這個HOST。 心裡其實很希望用HELPX的另個原因就是我習慣用網路,英文溝通透過電話的時候會不小心聽錯,而HELPX的每個用戶都得要有網路~總之兩種方式有利有弊囉!

台長: 阿 鴉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澳洲-其他 |
此分類上一篇:Quiche 英文作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