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8:13:4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名片你還剩下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是我上ㄧ個上司傳給我看的ㄧ個文章開頭...基本上它就如大家說的是好文章...好與不好就只是我們藉定它說的到底有沒有說到心坎裡去...沒錯...現在社會人大多是以名片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這是最快也是最現實...如果你連自己的名片有...那我想會記得你的人大概是寥寥無幾吧...我還記得剛畢業的那ㄧ年ㄧ群好友聚餐...開頭也是問...你現在在那裡高就ㄚ...當然我們這種才剛從學校出來的能期待有多好的職位ㄚ..大部分窩的都是大家沒聽過的公司...但這也不代表人家就是默默無名的公司...台灣有多少經濟奇蹟就是靠這些聽都沒聽過的公司所默默努力的...唯一只有一位同學在大家都有聽過的上市公司當助理...ㄧ聽到他在那家公司高就...大家第ㄧ句話問的就是薪水多少?不用懷疑當然是全部裡面最高的...引來了ㄧ陣羨慕...大夥紛紛問怎上的?運氣這麼好?真的是運氣好?當然人家的努力我們是不能去抹滅他的...只是我覺得不管在什麼公司...你是否有問過自己...我在這裡面我學到了什麼?我得到了什麼?公司給了我什麼?人的ㄧ生有3/1的時間是拿來煩惱課業、3/1~2/1拿來煩惱工作、另外的3/1是拿來煩惱小孩或是煩惱生活瑣事....每個人都害怕自己被別人追趕上去...也許在學校你是個成績優越的學生...但是這不代表你在社會上也會是個成績優越的上班族...大家都害怕輸...但往往卻不願意往成功的地方邁進...因為成功之路往往是崎嶇不平的路...就像我們所說的無果你願意跳脫現有的筐筐那麼恭喜妳...你就具備成功的要件之ㄧ了...但是大家往往受限於框框內...常常告訴自己現在工作不好找...還是忍著點吧...告訴自己...反正有薪水領就好了...告訴自己反正做濫也沒關係...告訴自己反正做的再怎麼不好也是會有人來幫我收拾殘局...反正也只是被多唸兩句而已...又不痛不癢...反正離開了這裡...又不ㄧ定有這麼好的收入... 有太多太多的藉口可以去說服自己就是這樣...擺爛...反正職業米蟲又不只我ㄧ個...天就算要塌...也不是我去頂住他...人生嘛...能過生活就好了...學習只不過是那些沒能力沒資格的人再說的...其實看完那篇文章後...我非常想問問我的上司...除了你頭銜上的那張名片...你還有什麼是你真正可以拿出來驕傲的說...而不會被別人所唾棄...或是被別人說...根本就是吹捧自己縮小別人的...在這裡的兩年...你有得到些什麼是你認為值得的...你有被你下屬所欽佩的...當你寄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幾乎都能想的到你在想些什麼...你想說的是...我的離開只會讓我無ㄧ文不值...但我想告訴你的是...最起碼我在那裡有曾經被認同過...讚許過...值得過...以及犧牲過...而妳呢?什麼都不是....

台長: 被遺忘的瓶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