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5:44:26|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laygroup】理想中的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2/11)在playgroup裡生悶氣,今早寧寧起來喝奶,想到這件事,居然無法再入睡了。

是一個叫Barbara的媽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常說出很 un-playgroup 的話。不巧地,寧寧就是playgroup裡那個最調皮的孩子,每次都是她惹到Barbara,然後Barbara的話就會惹毛我。

話說,兩個孩子要同一個玩具,在playgroup裡沒有所謂的”搶”,Anne及陪伴的父母所扮演的角色只是敘述事情的發生,用話語陪伴孩子面對衝突。所以通常我們只是說 ---
”Luis手上拿了一部車車,你也想要。”
“現在你把Luis的車車拿走了。”
“寧寧把你的車車拿走了,你很傷心。”

話語裡,盡量不帶任何批判,這也是我們要學習之處,不把屬於父母的批判塞進孩子的腦子裡。Playgroup是我們學習、練習的場地。

Barbara 呢,偏要扮演這理想世界中的現實。

我是會記恨的人。

有一次他的孩子正巧比較愛哭,寧寧偏偏又一兩次拿走了他正在玩的玩具,後來,她孩子突然又哭了,她居然看著碰巧站在附近的寧寧,對她孩子說: 「她又來了」。如果她只是因被孩子弄煩了,要找到歸咎的對象,這次我可以不記小人過。

昨天,才一開始,又是要同一個玩具,Barbara又對她的孩子說:「她就是偏要把你手裡的東西都拿走喔,就是有這種人。」

什麼跟什麼啊! 也氣自己的德文程度不夠使,不能立即由小綿羊變潑婦,不能夠即時捍衛寧寧的感覺,我不喜歡。

上次事件後,跟Anne談過,她認為他人對孩子的言論,對孩子來說,是沒有任何影響力的,媽媽的話才重要。

這次呢,我還是會跟Anne反應,只是覺得自己好像以前那個愛跟老師打小報告的小女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