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18:49:5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音樂噴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報紙得知
新城市廣場的音樂噴泉要「退休」了
這真把我嚇一跳
我把消息告訴媽媽
她也不相信這是事實
畢竟都這麼多年了

聽媽媽說
這個音樂噴泉跟我一樣「大」
也即是說
我和它是「一直成長」的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自有意識以來
它便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孩童時居住的地方蠻近新城市廣場
每在放工時候
媽媽總會帶我到那兒等爸爸放工然後一起逛街吃飯
好不溫馨

如果碰上音樂噴泉表演的時間
我更會嚷著叫爸媽停下來看看
總覺得
水柱被美妙的音樂帶動著起舞是一件很美的事吧!

人大了,對它的喜愛卻相反地冷卻起來
我想是因為看得太「膩」的緣故吧!
有時候
水柱怎買力在我面前擺動著身驅也吸引不到我的視線
但缺少的話又覺得怪怪的

也有時候
愛在等人的時候看看表演
看著它怎樣為週遭圍觀的人帶來快樂
帶來幸褔、帶來滿足的感覺

它一直
在這十幾年來
看著我、看著我們成長
陪著我、陪著我們經歷任何事
可惜
它快離開我們
剎那間有點不捨的感覺

知道它要「退休」的那一天
我約了別人在新城市廣場等
那時候
音樂噴泉表演正在進行中
不過
那是加有激光表演的
圍觀的人比以前更多
不論是途人、小朋友、老人家、年青人
甚至是遊客
都停下來看表演

我也有看
不過卻嫌那激光射得太矮
會令很多人看不到
那時我還未知道這是它在榮休前的特別表演
如果我知道那是榮休前的特別表演
我會是抱著另一種心態去看嗎?

無論如何
它要離去已是事實
我會在它離去前拍照留念
當是和它最後的回憶吧!

再見了
音樂噴泉

台長: Nicole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