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8 23:04:06|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間的自相殘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對於愛情渴望就像文人筆中一樣,總是要浪漫多情豐富,可是往往女人對於愛情幻滅就是在於男人,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男人往往跟自己想像或文人筆中的男人完全兩個樣!


自從踏入社會後,不論在捷運、公車、公司裡,看到的男人都是穿個襯衫打個領帶,提個公事包(裡頭一定要裝台notebook),髮上抹點油,臉上掛副眼鏡,像是具有一丁點男人味的成熟男人,這些男人從外表上都給人感覺像走在時代尖端的知識份子,不過內在是不是知識份就因人而異了。


每每看到這些男人,就會想起大學時的同學小瑜。小瑜是個美女,而且愛好名牌,她選男友的條件只有一項,就是要「多金」,這樣才能養得起小瑜這種名牌美女。那時小瑜跟我說,「我最喜歡上班族的男人,每次走在路上看到有人穿深灰色的西裝,頂著一頭抹油的頭髮,提個公事包,這樣西裝筆挺的男人感覺上就像是要去談幾百萬生意的人,而我也對這種男人充滿幻想...」當我看著小瑜口沫橫飛的描述時,心裡不禁懷疑,一般的上班族男人真的每個人都能談幾百萬生意嗎?


當自己出社會後,發現並不是每個走在路上穿著西裝的男人都是要去談幾百萬生意,他們可能只是小小的業務員,為了拜訪客戶不得不穿正式一點;他們也可能只是要趁上班時間去偷情,穿正式是讓人誤以為是要去談生意;他們可能只是要去辦公室上班,因為穿西裝是公司規定的服裝。我不曉得小瑜出社會後有沒有對這些人的幻想破滅,倒是我,更看清了這些西裝筆挺背後的無知與幼稚。


有一些上班的男人,會自以為幽默,可是講出來的話會讓人覺得寒冷無比;也有的人老愛對人開黃腔,而且不管跟這個人熟不熟,也不理會別人的感受;有的人老愛把英文掛在嘴上,一付自己英文似乎不得了的感覺,其實講的英文就是那幾句而已;有的人自以為情聖,只要是新進美眉總是呵護有加,正事不做老愛倒處放電;男人啊!你是怎麼了,不是應該要愈老愈成熟嗎?怎麼似乎愈活愈回去了。


不過,當然不是全部的上班男人都如此,還是有一些精英優秀的男人,這些人成熟、穩重、人際關係好、做事條理不紊、清楚自己的目標、好男人、愛家庭愛小孩,這種人真的有,只是不多,或者只能說鮮少數!


而通常這種男人外遇出軌的機率往往比一般人高很多,因為這種人很容易吸引剛出社會的嫩女人。


我記得要畢業的時候,大頭熊曾跟我說過關於「男人之間的自相殘殺」的觀點,這個觀點可能來自至於網路或BBS站某男人的看法,但卻深為許多人認同。而到底男人間的自相殘殺是什麼呢?


一般男生畢業後去當兵最怕遇到女友「兵變」,因為女生出社會後遇到的都是所謂的成熟上班男,他們已在社會打滾一陣子,懂得人際關係,小有積蓄,有的甚至有車子房子,只要他們一追求剛出社會的美眉,這些男友還在當兵的美眉一定會考慮到現實面,而拋男友投向別人的懷抱。這些被兵變的男生,將來出社會後等到小有積蓄,便開始發現剛出社會的女生很好泡,只有展現一點點的男人風格,使點小花招,嫩女人就上手了。於是就這樣周而復始的惡性循環,男人永遠在搶男人的女人,這就是男人間的自相殘殺!


小萱就是這樣,出社會一年後就被公司裡的課長給追走了,也把在金門當兵的男友甩了。小萱跟我說,課長是個很成熟很穩重的男人,跟他在一起有百分百的安全感,跟課長在一起的感覺是跟大學男友完全不一樣,小萱說大學男友真幼稚,當兵後滿嘴的軍中兄弟,跟他聊天完全沒話題,而課長就不一樣了,課長會教她一些人生的大道理,會給她無慮的生活,讓她對未來充滿希望...。這些話還很清楚在我腦中還沒散去時,小萱就跑來哭著說:「我被騙了,課長早就結婚了!」


當男人在自相殘殺的同時,嫩女人啊!記得把自己的眼睛睜大一點,如果跟小萱一樣沒看清楚就跌進去,最後會變成女人間的自相殘殺,這是何必呢?女人何必為難女人?聰明的女人會當成看戲一樣的看待對自獻殷勤的男人,笨女人會搞不清楚狀況跌入男人的陷井。


女人啊!放聰明一點,男人的自相殘殺有時並不是全為了妳,有時可能只是為了「爭面子、爭一口氣」而已!


所以儘管愛情多美好,能站在霧外看愛情的,才是高招!

台長: 妮可兒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