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10:43:4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海中的橡皮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年9/30上映一部韓劇

女主角:孫藝珍

男主角:鄭雨盛

經典對白:

女主角:"別對我太好...反正我會忘記一切

男主角:別擔心....我會替你記住一切....."
故事內容是描述:服裝設計師(女主角)愛上一個木工(男主角),還向他求婚,婚後不久女主角總覺得記憶逐漸消失,檢查之下發現得了俗稱老人癡呆症的阿茲罕默氏症,女主角不能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而向男主角提出離婚的要求,男主角不能接受執意要求要照顧女主角一輩子,
女主角說了一句話:我腦海裡有一塊橡皮擦隨時隨時會把對你的記憶給抹去
男主角說:不會的,我一定會讓你記起我的,我們一起努力,不會讓你忘記我的......
隨著女主角的老人痴呆症病發,兩人的安樂窩亦起了變化,女主角會忘掉身邊的人和事,甚至忘記了自己,男主角寫了很多備忘便條及二人的合照,貼滿屋內的牆壁,希望給她增添安全感,好讓她不會迷失於混亂的思緒中。
「我的名字叫金秀貞。」
「我丈夫的名字叫崔哲洙。」
「我丈夫是一名建築師。」
...................
屋裡牆上的無數便條及照片,都是女主角獨自在家、最徬徨無助時的所依。便條上簡單的一字一句,都充滿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護,縱使很多時候她都記不起來,但他對她的不捨不棄,卻感動了我。
最令我動容的是最後男主角終於對女主角說了一句,
女主角朝思暮想的一句話:我愛你..........

看的時候我已經淚流滿面,最後這一幕更讓我眼淚氾濫許久...........

主題曲:忘了我
http://www.sonyejin.org/audio/forgetme.asf

台長: 森田 七帆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NANA(ナナ)94.11.14
此分類上一篇:Blog的初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