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1:36:58|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小時候我也常被打,還不是因為功課排名這種名正言順的理由,
偶爾就只是媽媽在外面受了氣,作家事不快樂,跟我爸不好,
就隨便找個不成理由的理由打我們出氣。
她也很愛管東管西,連幾點洗澡吃飯都要管,
不能出門玩,房門不准關,因為她經過時可以監視。
這樣的成長過程,讓我現在還是忘不了,
雖然知道她養我長大的辛苦,雖然知道她是我唯一的媽媽,
但是大部份的時候我會很討厭她,會不把她放在眼裡。
人被逼至太緊繃的地步,就會造成不好的情緒和性格,
我也是啊,只是我選擇的不是內斂的默默自己吸收,
我會把對方加諸在我認為不公平、不正確的事,
丟還給對方,讓他知道,我不會忍受他侵犯到我的範圍。
所以現在我對媽媽的態度都不是很客氣,
有些朋友覺得我很不孝,我承認。
雖然她養我成長,但我覺得我沒有欠她,
我用我十幾年的光陰,讓她打罵,當她的情緒發洩器,
我還得花很大的心力,矯正自己性格和想法,導正我的人生,才能避免和她一樣。
我沒有神聖到可以不在乎她給我的傷害,
所以現在她就必須忍受我們這些小孩都和她不親,
沒人要聽她說話。這算是一種報復行為? 還是因果?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一塊陰影,只是看妳怎麼處理它吧。
我會花很長的時間讓自己思考,
它是怎麼來的?
它對我的影響為何? 我對它的感覺是什麼?
這樣的影響感覺是好?不好? 能接受?不能接受?
如果不好,不能接受,那什麼樣的方式或情況才是我覺得好的?
要變成我能接受的情況,我該如何做?
當妳思考過後,它就成為一個事件,單純只剩處理的步驟,
情緒的部份就會減少很多。
拿個紙筆寫下來,成效也不錯哦。

from XXXXX

----

台長:這封信的內容,顯然不是你們心中所想的「情書」。它來自於一個朋友,充滿著友情與關懷,所以我決定命名為「情書」。

台長: 我心如月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