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31 21:02:18| 人氣2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欣宜說的沒錯,對於Kyle的事,我似乎太過嚴苛。我自己反省了一下,決定跟他道歉。很幸運的今天就在MSN遇到他。我向他道歉,我不該說對他很失望這麼嚴重的話。好在他大人有大量,早就忘記那件事了。欣宜說,很多事情,不是第三者可以理解的。是的,尤其我根本還不知道到底詳細的經過是什麼,就這樣指責他似乎太嚴格了。
當然,這次我真的知道了那中間的過程。其實,就是Kyle喜歡上別的女生。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立刻就知道是誰。但覺得這時候我好像應該裝笨一點,於是故意說了幾個不可能的名字。

『會太快了嗎?』

他這麼問的時候,我腦海裡竟然浮現彥翰的臉(我知道有人很不想看到這名字)。大一我剛談戀愛時,他曾私底下很慎重的告訴我:『學妹,來得快的東西消失的也快。』當時我沒把這句話放在心上......不,應該說我一直放在心上,但就僅止於『放在心上』。雖然那場戀愛的確是消失了,但也談了五年半的時間。這樣算快嗎?對現在的人來說,五年半的價值恐怕就是十年了吧。如果有機會再遇到他,我真的很想問他:『學長,你還是這麼認為的嗎?』

因為想到這件事,所以當Kyle這麼問的時候,我的確傻了一下。『是的。』我誠實的回答我的感受。的確來得太快。但我知道他背後的隱憂,通常我們不會害怕愛情來的快,而是我們的危機意識會提醒我們:是不是太快?是不是還沒看清楚對方?是不是會很快消失?我們真正害怕的,是消失的太快。

可是,來得快,真的去的也快嗎?至今我還是無解。

然而對於Kyle這個男生,縱使我曾經多麼欣賞他。在知道他是如此平凡後,似乎也不期望他是個勇敢的男人了。『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永遠的渴望。但我知道這樣的分分合合,會在他的生命中不斷上演。在菲律賓陷入愛情,後來分開兩地;在加拿大又陷入另一段,現在又分開兩地;那麼到了歐洲,很可能又上演同樣的故事。我明白,Kyle是個見異思遷的人(我沒有生氣的意思)。只是我知道,兩個人都要努力,才能克服必須面對的遠距離。
兩個人,兩顆心,必須堅定。
這些話我沒有告訴Kyle,因為本人英文能力不足,實在無法用英文解釋。但聰明的他會懂的,我相信,同樣的故事再上演第三次的時候,他就會明白了。當然,我更希望他現在就已經明白。

明白他自己是脆弱的,是需要陪伴的。

可是,這輩子有誰真的能朝朝夕夕的陪伴在我們身邊嗎?人生,就免不了分離。
漸漸的,我開始明白,與其尋找一個能朝夕相處的人,不如勇敢面對人生難免的分離。因為我真的發現,當我遇害怕分離,『分離』就愈會在我生命中上演。好像上帝就是要考驗每個人最脆弱的地方,直到你學會堅強面對。

所以,見異思遷的人,也許必須承受一段波折,直到學會不見異思遷為止。
而我,希望再度面對分離時,不要害怕,不要哭。繼續保持自己勇敢堅定的心。




台長: 我心如月
人氣(2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doris
來得快,不見得是壞事
只是需要一些時間
褪除包裝和疑惑
讓自己看得更清楚

最近忙些
所以少寫日記了
雖然心情是不少
2007-02-05 22:1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