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21:19:0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晚的胡思亂想

前幾天在朋友的邀約下,去了一場免費的演唱會,當中以傑尼斯的NEWS最為轟動。台上站的多是我不知道名字的日本男孩們,隨著身旁人的尖叫跟搖擺,我竟然跟著舞動,有那麼一刻,我差點喊出了霆鋒的名字,也許我太想念他的演唱會,才有那樣的舉動。突然間,我真不知道自己在這裡頭幹麻,想喊的名字喊不出,但還是忍不住地跟其他人叫著不知為何的音。

那群男孩華麗的舞蹈和衣著,是我從未有的感受,讓我最深刻的竟然是全場人一同唱的SMAP的歌曲,只記得滿天的藍色炫光,舞台前的男孩用他的雙手表示他正享受著底下歌迷的歡唱。而我,始終無法合唱上幾句。那團結是我從未看過的,在參加霆鋒的歌迷活動中,似乎很少見到全場一致的合唱聲…

這一場的確炫麗的傑尼斯團體,舞台前的煙花和彩帶,台下滿滿的牌子、螢光棒和拍手,舞台上男孩們的肢體動作無時無刻吸引一道又一道的呼聲…一場下來,腳酸的麻痺感,跟以往參加過演唱會後一樣的感覺,壓積幾個月的吶喊宣洩過後,喉嚨酸澀。

回到朋友住處,我們看了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停留在感覺幸福的時刻,時間接近凌晨,我們繼續看了日劇女婿大人2003。長瀨扮演的櫻庭裕一郎,勾起了我看第一部的印象,那好像是一個暑假的晚上,偶然出現一幕櫻庭在舞臺上自彈自唱,只因為那個鏡頭,吸引我繼續看下去。這一個夜晚,我竟然同樣深陷入櫻庭的雙面角色…

喜歡小裕在家庭中的單純和熱情,喜歡櫻庭扮演偶像的酷帥,儘管描述偶像的櫻庭部分不是大半,但絕大部分卻會因為櫻庭的假裝酷而狂偷笑不已,自然而然,不知不覺跟自己的偶像相對照起來。我朋友常會在一集前提示我一些劇情,比如頑固的病患跟偶像有什麼關聯?一句櫻庭說的最深入歌迷心中的話….

我朋友跟我一樣,都有著瘋狂的偶像。他是深沉細緻的喜歡,曾經身為室友的我,偶然會因為他的狂喜狂悲而受他的情緒驚嚇,因為他不想隱藏;我是突然而發的喜歡,因為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績將情緒熬成最低的溫度,一般人不深刻察覺,除了家人和相同喜好的朋友才會發現。他說,這部日劇伴他難過的日子,也許跟他一樣,我試圖想從日劇找尋一些歌迷的心境。

最後一幕尾,許多人哭泣的看著偶像離開又回到螢光幕前自彈自唱,曾經櫻庭說過,就算只有一位歌迷,他也會為他而唱。我想起霆鋒說過類似的話語,看著櫻庭,竟然想著霆鋒。總覺得,霆鋒似乎有血有肉的多些,儘管公司想把他塑造得更酷,但我卻一直記得他不經意的笑容。

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夜晚…跟霆鋒無關的一晚,卻將以前的瘋狂重溫一次。

台長: 小梨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2-2003追鋒 |
此分類下一篇:我什麼都不是 聽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透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