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1:34:1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椒憶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在今天的午后,在台北不斷的傾倒,猶如叨叨絮絮的提著不放,這五年來的迭更,許多事情的過往與進程,都抽酗我早已麻木的精神,連淚腺都如是懶散。
我抖著嘴角,淚水欲溢的告訴妹妹妳的離去,那頭從慵懶的哈欠聲到難以置信的驚呼,讓親人都措手不及,難以接受關於妳---大阿姑的西遊之旅。在妳的公祭儀式上,肅穆的表情下是我難掩的不捨,仍記得天未亮時,妳已經為我裝滿午餐,我不喜歡吃青椒,妳得知便用筷子挑出,留下佐以的肉絲,另外再煎了顆糖心蛋,無時刻沒有對我疼愛有加,在我淋上西北痛雨後,妳則關切我是否著涼,也會特別多準備菜色到我們的桌前,這樣深厚的關懷。
而後,妳的身體狀況日益衰弱,家中的生計也因為妳少了扛田而減少收入,對於妳的付出甚感欽佩,許多關於妳的故事,到了這幾天才能其他姑姑的口中得知,心中多了嘆息與不忍妳的遭遇。
在妳出殯當天,我沒有動容的大哭,而是靜靜的擦掉多於的露,對於妳所得到的解脫,我的喜悅勝於難過。
我不畏勞肋苦骨的回到屏東邊鎮來會一面,是我對妳的崇敬與感謝,我因為妳的離去,才驚覺妳的生命不斷的受到挑戰與磨難,何以名之?於送妳到火葬場的途中,拈了花瓣輕撒沿途,靜默的祝福,妳的苦難也因此走過這最後的一段,希望妳可以到一個無虞的時空,笑著!

台長: 破布子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