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0 12:01:0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失罪:音樂的緣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沒有音樂的緣故,他們都犯下的過失罪。

這陣子客艙長迷上了國產劇本的偶像劇:土司男之吻;這是以一條愛吃土司的小公狗為第一男主角的連續劇。劇中有一對情侶分別是大流氓和警察,後來警察咪咪將被大流氓的手下開槍射殺死掉;由於咪咪將已經死了的緣故,所以現在每次大流氓亂發脾氣或者呈現呆滯狀的時候,身邊的人就會以「咪咪將不會希望你這樣的」來作為鎮定劑。隨著這麼一句話的出現,就會配上咪咪將高中時候彈給大流氓聽的曲子。然後,我就會像是聞到催淚瓦斯一樣,眼淚流個不停。

你想得起TVBS-N每節新聞的theme song嗎?有一陣子客艙長因為固定在學校餐廳吃中餐的緣故,所以總要聽到TVBS-N每節新聞的片頭音樂。某日傍晚打完球在冰店納涼,正好在報五點鐘的整點新聞,聽到那片頭音樂,我覺得我聞到了中午餐廳混雜著滷汁和炒米粉的菜香味;檸檬冰裡浮現魚香茄子裡的肉末碎屑。

土司男之吻裡還有另一對情侶,小流氓(大流氓的弟弟)和咪咪將監護的十八歲女生小薰。小流氓身為青龍幫的太子,卻同時是剛考上台大的新生。小薰第一次在考場看到他,就是叫人把日本料理店的壽司師父押來考場做壽司給他吃,小薰認為小流氓那付賤樣定是無人能及的。後來因為咪咪將的緣故,小流氓搬去小薰家住,兩人某天達成停戰協議,內容是,小薰不在家裡找小流氓的碴,但是小流氓要教她唸書以及說髒話:「馬的那我教妳說髒話」「馬的好啊」。他們沒有主題曲,所以從頭到尾我都覺得這兩人是一組白癡組合。

昨天我花了個把鐘頭在一百多個頻道之間轉來轉去,結果碰上了某卡拉OK台正在唱「愛到最高點」。我翹著半天高的腳,居然放下了手中的遙控器,手中筆畫起高中學的那兩手手語來。我高興地筆畫著,腦袋中出現的畫面則是一群人為了成果發表會在走廊上一字排開狂練的「愛到最高點」…我連當年MTV裡伍思凱的矬樣都還記得…

阿龐、大毛、裴琳則算不上情侶在土司男之吻裡。他們兩個都喜歡裴琳,可是為了裴琳隨時都可能因病死掉,所以某日打完架喝完酒之後,各自把對方送給裴琳,說要陪她到老。這三人也沒主題曲,我也覺得他們是來鬧場的。

LaLaLa Song,長假電視專輯裡的第一首歌。每一次激光唱片一響起,我就自動跳頁到長假的片頭…土司男之吻還沒播完,雖然每每總是定時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它,可我總覺得無法滿足,就是沒法而向是長假研討會那次那般興致勃勃的討論它,我想這是因為我有點難想起它的劇情。而該劇身則是犯了過失罪—因為沒有音樂的緣故。

台長: Thinker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